头发稀少怎么扎丸子头 拥有浓密头发就靠它

2018/7/4 21:05:12 作者:YUr1-x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简单可爱的丸子头一直都是女生们十分pick的发型,尤其到了夏日天气炎热,长发的妹子为了消解披发的闷热感,都会将头发扎成丸子头,那么头发少的女生怎么扎丸子头呢?

丸子头从日本流行过来,在日本二次元和萌文化的驱使下,丸子头以可爱清新的造型而被更多的女生喜欢,加上丸子头的扎法简单十分日常,因此从流行起就迅速风靡了开来了。

丸子头的扎法多变,可以根据不同的心情和场合自由选择不同的样式,丸子头扎发的主要亮点在于要将头发团成一个圆坨,在外观上类似于一个大号的丸子,所以对于发量的要求会比较高,发量越多、发质越好的女生扎出的丸子头才会更丰满、更好看。那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头发少的女生就不要尝试丸子头了?

其实头发少也一样可以扎丸子头,只要能够通过后期将发量打造地看起来厚实,一样可以扎出饱满的丸子头。那么用什么方法才可以将少发量的头发显得蓬松呢?

1.倒梳头发是非常好用的一种方式。

倒梳头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头发变得蓬松,这样就掩盖了发量不足的缺陷。倒梳的手法是:用手指握住发丝尾部,然后拿起梳子顺着发丝尾部慢慢向上梳头发,将发尾的头发都梳理向高处堆积,这样就可以营造出上层头发厚密的假象,扎丸子头时,头发会自然而然显现出蓬松感。

2.贴发片。

许多演员在演戏时都会佩戴发片,尤其是古装戏,几乎女演员都会佩戴定量的发片,因为古装造型对头发的长度和厚度都有要求,佩戴发片之后可以瞬间增加头发的长度和发量,更容易打造繁复的宫廷发式。

发量少的女生可以网购一些假发片,只要是颜色、发长与自己一致的发片,可以很好的隐藏在自己的头发中,就如自己天生的头发一般。佩戴假发片时要注意将发片贴在自己的发根部,用卡扣固定在自己的头发上,然后用梳子梳理整齐,头发就会呈现自然地浓密效果。

解决了发量少的女生的困扰,下面就讲一讲丸子头的不同扎法。

1.基础丸子头扎发。

将头发梳理整齐,垂于肩侧,用梳子将头发高高梳起扎成马尾。用手执起马尾围绕着马尾根部开始绕圈,将头发盘成一个“丸子”,然后取出另一根皮筋将头发固定住。

2.发尾编发丸子头。

所有的丸子头都是在基础扎发上演变而来的,为了能够呈现不一样的效果,就需要在扎发的过程中加点新意。首先将头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辫,接着将头发分为两股,一股按照丸子头的扎法将头发绕着马尾打圈。另一股垂下来的发髻则分成三股进行编发,编好之后绕着丸子头打圈,并固定在丸子头外侧。

3.侧边编发丸子头。

侧边编发丸子头需要将丸子头扎成一个低马尾,首先将头发分成三股,中间这一股头发发量更多,左右两股发量一致,然后将中间的这股头发扎成一个低丸子头,左右两股头发分别分层三股头发,编成麻花辫。将麻花辫的发尾绕着丸子头根部打圈固定,别上一枚精致的发卡作为装饰,这样侧边编发丸子头就扎好了。

只要掌握了丸子头的基本扎法,自己就可以设计出多款丸子头发式,赶紧准备好皮筋和假发片,一起打扮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