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洗脸的手法和步骤 让你拥有无暇美肌

2018/7/11 16:3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俗话说:人要脸,树要皮。脸面是一个人在外面的形象,它体现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所以,保持脸面清洁非常重要。但是,你会洗脸吗?你知道洗脸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吗?

来源:图虫作者:263646301253795895

正确洗脸的手法和步骤很重要,特别是现在天气很热,美眉们如果不好好洗脸,脸上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正确洗脸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告诉大家怎样洗脸才对。

第一步:温水洗脸

洗脸的水是很注重温度的,有些人不知道,直接用冷水洗脸,有些人就一知半解,用非常热的水来洗脸,事实上这样做都是错的,使用温水洗脸才正确,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完全打开,又不会伤害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254505270818111529

第二步:使用洁面乳

使用洗面奶的量不应该太多,按照说明取合适的量就可以了,洗脸前一定要先将洁面乳揉搓出泡沫,这一步很多人不重视,这样是会影响洗脸效果的。因为不起泡的洗面奶清洁效果很差,还会导致痘痘生长,因此,使用之前要把洗面奶搓出泡沫。

第三步:按摩

在脸上涂抹泡沫后,要轻轻打圈按摩,注意不可以太用力,以免伤害皮肤。按摩3分钟左右,让脸上的油污被充分溶解。

洗脸时手要从下往上按摩,从上往下揉是不对的,要逆着毛孔生长方向才可以清洁干净。然而,鼻子位置的毛孔生长方向不同,所以洗鼻子的时候应该从上往下洗,要揉搓几圈。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06153865402

第四步:清洗

洁面乳按摩后即可清洗。有些人觉得用毛巾使劲擦洗才干净,这样是很不好的。应使用湿毛巾轻轻按压面部,重复几次后可彻底把洁面乳清洗掉了,不会再残留在皮肤上。

第五步:发际线也要洗干净

可能会认为洗脸的过程是很完美的,但其实不是。要检查发际线位置是不是洗干净了,否则很容易长粉刺。

第六步:冷水收缩毛孔

结束的时候要用冷水洗脸,好可以用冷水打湿毛巾敷脸,这样洗脸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