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红血丝是什么原因   如何修复脆弱的肌肤屏障

2018/7/20 22:5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非常敏感、容易长红血丝的肤质而言,在情绪激动的状况之下,经常容易出现脸红的现象。那么,导致自己出现这样肤质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该如何有效防治?

来源:图虫作者:261048309896183809

脸颊上容易泛出红血丝是一种特别让人苦恼的肤质,只要脸颊微微感到发热,红血丝就会非常明显,从外观看起来甚至有点可怕。想尽了无数的方法,涂抹了各种各样瓶瓶罐罐的护肤品效果却不甚理想,让不少妹子颇感无奈。那么,导致肌肤上容易出现红血丝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它的特征是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240136921601415624

第一点,红血丝的常见表征。

一般情况下,当我们皮肤的毛细血管管壁的扩张性非常差,脸皮特别薄的时候,脸颊肌肤表面就容易出现一些如蜘蛛网那样纵横交叉的红血丝,在特别严重的一些情况之下,还能形成一片一片的状态,变成大红脸。

属于特别容易泛红血丝的肌肤,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是特别敏感的,有时候也会因为情绪激动而立马变成红脸。另外,这一种肤质还特别容易形成一些颜色比较深的色斑。

来源:图虫作者:236382716457786997

第二点,红血丝形成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1、角质层这层保护屏障受到了损伤。

当我们肌肤出现了以上的症状的时候,肌肤内部的毛细血管就会失去天然形成的较厚的保护屏障。而如果又长期接触一些比较刺激的外界环境,就会导致血管扩张越来越严重,血管内部出现淤堵,就会导致红血丝现象严重。

2、遗传原因而导致的血管壁比较薄的现象。

另一种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先天的遗传因素,我们本身肌肤就比较薄,内部的毛细血管管壁是特别薄的,一旦接触到过冷以及过热,还有情绪比较激动的情况时,脸上就容易冒出红血丝,脸色变得非常红。

如果是属于短暂的血管扩张的情形,这样的面部潮红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恢复。而如果这样泛红的症状长时间都不能自行消退下去,就会导致一些红血丝顽固的残留在我们肌肤表面上,必须使用一些强力的修复功能强的产品才能够使它慢慢消除。

来源:图虫作者:264189700516085913

第三点,这样的肤质应该如何养护肌肤?

1、保护比较薄弱的角质层。

我们知道,敏感而又脆弱的角质层是大家肌肤上容易形成红血丝的主要的原因之一。

因此,想要让我们肌肤更加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护肤的过程当中要保质我们的角质层不要轻易受到一些损伤。属于容易长红血丝的肤质,角质都是比较薄的,因此,每一天不要过度的清洁脸部的肌肤,使用酸碱度适宜的一些洗护产品,尽量避免使用一些含有皂基的清洁力度非常大的洗面奶,否则容易刺激我们的肌肤,出现敏感以及泛红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255845068686229628

2、多注意补水。

容易生出红血丝的肌肤往往锁住水分的能力是比较差的,在夏季这样外界环境特别干燥的季节,一定要给我们的肌肤多多补充。做好保湿非常重要,每天要涂抹适量的保湿性比较强的爽肤水以及乳液,同时定期的敷一些不是性能强的面膜,来快速为干渴的肌肤注入水分,平衡水油。

来源:图虫作者:217586118488752151

3、多补充一些维生素。

这些物质能够促进我们肌肤进行活跃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得我们血管的弹性增强,有利于改善自己的肤质。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是非常必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