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泥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教你用肉眼就能分辨出来

2018/7/22 10:05: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让头发呈现出一丝不苟的规整状态,使用各种定型产品是非常必要的。发泥和发蜡是常见的定型产品之一,那男生使用发泥好还是发蜡好呢?它们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259822938546766072

大家在理发店做头发的时候,理发师就会用一些东西来喷在头发上面,这样可以让头发变的有型了,而且喷完之后,头发也变的很光亮,让人眼前一亮,走在路上回头率还是蛮高的,带有这种效果的应该是理发师给喷了发蜡,有些人又很疑惑了,这和发泥一样吗?发泥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1. 外表不同

其实这两者很容易看出区别的,从外表就能看出来。发泥的样子就像是一种泥了,颜色不是透明的,更像是一种膏。但是发蜡从外表看就是一种半不透明半透明的膏,用手摸起来也不是很软也不是很硬,反正就是比较适中的,特别是抹在头发上之后,头发会变的很油光很亮。

2. 带来的效果不一样

如果大家想让自己的头发自然一点,不要那么刻板,就可以选择发泥来抹头发,因为发泥抹完头发之后,可以让头发变得硬挺一点,但是也不会伤害头发,做完后很自然。然而,发蜡油性很大了,这种油不是那种腻的油,是一种顺滑光亮的油,做完后头发会变的很整齐整洁,不会散。

3. 使用的方式不一样

如果大家想给头发定型,这两者都是可以选择使用的。大家在洗完头发之后,再把头发晾干,也不要晾的太干,大家自己可以把握一下,在快干之前的前半小时就可以用发泥了,使用起来很方便,只要涂点在手指头上,随便抓抓发梢就行了。但是发蜡较好是弄在梳子上慢慢的梳头发,让发蜡粘在头发上。

4. 名称不同

大家在听名字就能看出来就不一样了,一个是泥一个是蜡,泥的话肯定会有粘性,可以把头发按照自己的想法粘合在一起,弄出个造型出来。而且蜡也是有粘性的,也能让头发变换造型,但是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油,就像蜡烛一样,一抹就有油在手上或者是头发上,有油性。

如果大家平时要进入一些特殊的场合,需要穿正装和打理头发来进入的正式场合,是需要大家把头发弄的齐整一点,否则的话会让别人认为这种行为很不礼貌的,所以大家用发蜡或者发泥固定自己的头发也是应该的,无论大家选择的是发蜡还是发泥,这两种都是可以让大家的头发固定住的,都可以用的。

不过使用这两个带来的效果又有着不同,所以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来选择,比如自己衣服的颜色,自己的脸型,自己的发型等,都作为一个选择的标准,如果大家实在是不知道选择哪个好,就可以听理发师的建议,就算平时不去出席重要的场合,只是去上班和逛街也是可以捯饬自己的。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发蜡比较适合男生来用,特别是短发的男生,用完之后效果特别好,显得人也比较精神,很有积极性,这对男生去谈客户,去参加酒宴都是不可缺少的物品,不过大家在用的时候,只要在发梢抹抹就行了,不要用再头皮上,女生也可以用用发泥也固定下头发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