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膜怎么用 头发正确的护理方法

2018/7/21 22:15:12 作者:YUr1-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日常除了使用护发素以外,还会使用发膜,但是你知道发膜的使用方法吗?正确的使用发膜,能解决你头发的大部分问题,下面我们就详细说一说发膜的使用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80974

日常中,头发护理的工序有很多,有的人害怕麻烦会直接选择到理发厅洗头和护理,但是更多的人会选择在家自己洗发和护理,这样能节约很多费用,今天我们就教大家在家护理头发的方法,让你在家就能养出如洗发水广告上的发质。

在家给头发做护理,就如在家给脸做面膜一样,给头发额外的补充一些营养,洗头及使用护发素都是日常中必要的工序,不能算作护理,而护理则是使用发膜,发热帽,护发精油等,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使用发膜的护理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

一、发膜的使用方法

发膜应该在洗完头,使用完护发素并且清洗完成之后使用。

1、先使用毛巾包住头发,让毛巾洗取头发中的水,等待头发半干后取下毛巾。

2、然后在发尾均匀的抹上发膜,需要注意的是,发膜不可抹到头皮,发模是针对头发的,若是抹到头皮会导致头皮堵塞,头发脱落等问题。

3、建议使用加热帽,理发店给我们做护理时,都会使用加热装置给我们的头发加热,让头发更好的吸收护发产品,现在市面上也有家用的加热帽,建议购买。

来源:图虫作者:348343545908559931

4、若是没有加热帽的女生,可以使用毛巾吸取热水后拧干,然后用热毛巾包裹住头发,但是热毛巾很容易冷却,所以需要反复给毛巾加热,要包裹半个小时左右,才能让发膜发挥出好的效果。

5、使用完发膜后,用温水冲洗头发,为了防止发膜停留在头部,需要冲洗两分钟左右,手摸发尾的时候感觉不到还残留有发膜即可。

来源:图虫作者:255236970036592780

以上就是发膜的使用方法,使用完发膜后,吹干头发和使用精油也是护发中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二、吹干头发及使用精油

1、不使用吹风机

我们一般建议不使用吹风机,用吸水性强的毛巾包裹住头发,20分钟左右取下毛巾,让头发自然晾干,待到头发干至8成时,在发尾抹上护发精油,让头发减少摩擦,更加服帖,有一些人的头发很毛躁,就是因为摩擦静电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57415157181189806

2、使用离子吹风机

晾干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若是在工作日,一般没有时间等其自然晾干,那么就可以选择使用离子吹风机,这种吹风机在吹风的过程能释放离子,同样能让你的头发更服帖,消除静电,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离子吹风机时,温度不可调的太高,要和头发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不能一直停留在一个位置,要不断的移动,先吹头发再吹发尾。

来源:图虫作者:-

定期使用发膜来护理头发,能让我们的头发更加顺滑有光泽,但是不可天天使用,应该保持在一周一次的频率,若是头发很毛躁的女生可以使用发膜来替代护发素,日常洗头后直接涂抹发膜,然后等待两分钟后冲洗,等到周末的时候,则在洗完头涂抹发膜后,用加热帽加热半小时,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你的头发一定会变得柔顺迷人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