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白术祛斑擦脸要洗吗  消除你的疑惑还你完美肌肤

2018/7/22 10:23:12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祛斑的方法有很多种, 一般人会采用镭射的祛斑方法, 现在也非常流行彩光祛斑, 祛斑还可以采用中药的祛斑方法和食疗的祛斑方式,现在越来越多人采用白醋加白术来祛斑。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56523124312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有一些斑点,这是非常常见的,而且随着年纪的增大脸上斑点的数量和面积都会渐渐的变多。很多女生都会为此感到烦恼,因为斑点的出现会让整个人看起来很老很憔悴,特别是上了年纪的女性很多都不想接受自己在慢慢变老的事实,所以很多人都会去想尽办法来祛斑,而白醋泡白术就是其中一个办法了,但真的有用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30352775479893

1. 白醋和白术的作用

这两者都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东西,白术在南方的家里也经常使用,用来煲汤,因为它具有许多对人体有益处的功效。白术作为一种中草药口服可以利尿健脾、还可以安胎等,若是用来和白醋混合在一起然后涂抹就可以起到抗老化、增强脸部的弹性等作用。而白醋的作用呢就不用介绍了,美白和祛斑是白醋的基本作用了,所以将两者结合。

来源:图虫作者:57468827092525654

2. 白醋和白术使用方法

说到用白醋和白术那就要说一下它们的用法了,并不是直接将其他涂抹在脸上就可以了。想要用这个办法来去掉脸上的斑点,那就需要提前去准备。首先要把白术清理干净,洗一洗,把那些杂质全部洗出来。然后倒出一定分量的白醋,要按需去取不要太多了。然后把几片白术倒进白醋里,浸泡2到3天才可以将其在脸上进行轻轻的擦拭。

用完白醋和白术擦拭脸部之后,很多人都不会去再清洗,认为让剩下在脸上的东西自然吸收和挥发掉就好。其实这是不对的,用完之后是要去清洗脸部的,因为白醋是有酸性的,一直停留在脸部对皮肤不好,会产生刺激,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问题,同样的白术的残留液也是如此,所以涂抹完后等到差不多干了就要去把脸清洗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247542098039144711

3白醋和白术内服外用

除了可以用于洗脸外,白醋和白术还有其他的方法来使得脸部的皮肤变好、斑点变少,例如做成面膜。要用这两者做面膜也是非常简单的,步骤也和洗脸的时候的步骤差不多,只不过有一些要注意的,那就是白醋的浓度。因为面膜在脸上的停留时间比较长,所以要比较刻意的降低白醋的浓度,因此要在液体中加上一小部分的温水中和酸性。

来源:站酷

外用祛斑是一个办法,而内服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哦。因为白术本来就是一个多功效的中草药,内服可以祛斑外还有其他对人体好的功效,是可以一举两得的方法。而且内服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把白醋和白术泡水煮沸就可以饮用,如果觉得这样比较难喝,可以再添加一下甘草、绿茶、糖等东西,不过要少量,不要掩盖了白术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7173197

虽然白醋和白术是可以祛斑点,但是这也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不是一涂抹就会让斑点消失或者淡化,而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去让斑点淡化,而且也不可能让斑点去除,因为这是一个人体的正常现象。这个方法虽然可以起到它的作用,但也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注意大小事项,一定要记得把脸洗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