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的白头是螨虫吗  教你如何分辨清楚

2018/7/26 22:15: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鼻头上的那些“小白点”其实就是白头粉刺,它是由堵塞毛囊的油脂和角质导致的,是早期的痘痘。如果粉刺破裂,粉刺中的内容物进入真皮,就会变成发炎的红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

每个人的脸蛋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女生更是对自己的面容和皮肤爱护有加,晒太阳不行、流汗了不行等。但是有时候有些东西还是防不胜防,就好像脸上的痘痘来说,除了要注意保养也要注意吃喝方面,一个不小心就会长痘。脸上除了痘的问题,还有就是让人厌倦的黑头和白头问题了。有人说鼻子的白头其实是螨虫来的,这是真的吗?

来源:未设置作者:262260925192732851

1. 白头形成

人们都很烦恼白头的存在,那是什么东西导致了人们会长白头呢?长白头的原因有很多,需要一一说明。第一就是螨虫分泌物,螨虫是导致有白头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因素。可能是因为枕头或者被子不干净不经常清晰,或者是洗脸的毛巾太久没换了有细菌在上面,这些都会滋生螨虫。当人们用了这些物品后螨虫会来到脸上,然后分泌出白头。

但是,除了螨虫这一种原因会使得鼻子长白头外,还有其他的原因也会长,而油脂分泌物就是其中一个。如果是普通的肤质、干性肤质等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平日多加清理并且保持面部的干净和注意去油,那长白头的机会可能会不太有。但是如果是那种大油皮又或者是那种不爱洗脸、洗脸却洗不干净的也是有可能会使得人们长出白头的。

来源:图虫作者:-

2、白色脓疱

鼻子上的白头也可能是因此粉刺的原因造成的。因为皮肤的问题,导致了角质层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皮肤内部的东西排泄不出来,而堵塞在了毛囊中,长久之后就会引发炎症。这种皮肤的炎症表现出来的症状之一就是白头一样的东西,但是又和白头区别,这类脓疱不仅仅是长在鼻子上也会长在背后。很多人把这种白色脓疱和白头混淆。

来源:图虫作者:300744691158351888

3.去白头的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去掉鼻子上的白头和脏东西,那怎么样去除呢?又是否可以去除后就不长出来了?如果是因为螨虫导致的长白头,那就需要用硫磺皂来清洗脸部和身体的某些部位,因为硫磺皂有杀菌的功能可以杀死螨虫,用的时候需要用温水。还有在用完以后记得对皮肤进行保湿,因为硫磺皂很干,很容易导致皮肤缺水而起皮。

来源:图虫作者:-

洗干净脸部只是一种,如果想要白头出现的几率变少还需要更加的注意,例如枕头套和被子套的经常的清洁,而且要用56度以上的水去烫一烫再在大太阳低下晒干。而对于洗脸的毛巾我是不建议用的,可以去买那种一次性的洗面巾,这种会比较方面而且又干净没细菌。只有从源头切断了导致面部感染螨虫的一切才可以真正的意义上去螨虫。

来源:图虫作者:-

若是因为皮肤原本的问题而长的,那在平时的洗脸方面要多注意注意,洗脸的时候可以用一下洗面奶,每周可以用两到三次那种带着磨砂的洗面奶。在洗脸后可以用一下收缩水来缩小一下毛孔,让白头的成长环境消失,这样就不会再怎么长白头了。不过这也是要坚持的一个过程,而不是一次就可以使得白头消失。

螨虫的确是会导致鼻子出血白头,但是它也不是仅有的原因,所以想要皮肤变好并且没白头,那就要从多方面注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