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

2018/8/3 13:09: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比起脸上长痘痘更让人烦恼的,就是脸上频繁长痘痘。其实想要解决痘痘问题,首先我们就要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脸上总是会长痘痘。

来源:图虫作者:253981009930092570

其实对于很多爱美的朋友来说,比长痘更加让他们觉得烦恼的事情就是一直频繁地长痘。因为如果只是偶尔长一两颗痘痘的话其实是无可厚非的,对我们的皮肤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相反地,它也能够帮助我们排出皮肤里的一些毒素。

但是,如果我们的脸上总是频繁地出现痘痘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很影响我们皮肤的美观,使得我们出门的时候都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平时在化妆的时候,我们也会觉得特别地烦,因为痘痘是很难用化妆品来遮盖住的。

其实,我们的皮肤之所以会出现痘痘的话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只要我们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们就能够很好地解决皮肤长痘痘的这个问题。那么你知道我们的皮肤老是长痘痘到底是什么原因吗?今天就让小编来为你深度分析下具体的一些缘由以及一些治疗痘痘的方法,让你能够尽早地告别痘痘带来的烦恼。

来源:站酷

一、老是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1、皮肤油分太高

一般来说,其实我们的皮肤之所以会出现很多的痘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我们的皮肤油分太高了,所以就导致我们脸上的毛孔被这些油脂堵塞住了,从而使得细菌在我们的毛孔里慢慢地繁衍,最终就形成了痘痘。

所以,如果说你的脸上是比较容易出油的话,那么你一定要记得做好控油的工作,避免自己的毛孔被堵塞。

来源:站酷

2、没有做好清洁工作

除了皮肤油脂太多之外,其实如果说我们没有做好日常皮肤的清洁工作的话,也是会导致我们的脸上出现痘痘的。因为我们的皮肤每天都会接触到空气中的灰尘或者是其他垃圾废物,而这些细小的灰尘就会很容易附着在我们的皮肤上面,从而堵塞住我们的毛孔。

所以,平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记得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每天用洗面奶洗干净我们的脸,每周定期做清洁面膜,这样子的话才能够使我们的脸保持在一个比较干净的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xinyang1991

3、食用刺激性食物

如果说在一段时间内你食用了太多刺激性食物的话,也会给我们的皮肤带来负担。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我们的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从而使得我们的脸上出现痘痘,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多刺激性的辛辣食物,以免给我们的皮肤带来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257207543981670441

二、治疗痘痘的方法

1、使用水杨酸精华擦脸

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其实水杨酸精华对于我们去除痘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所以我们如果出现痘痘的话,可以将水杨酸精华倒在化妆棉上然后进行湿敷,也是能够很好地祛痘的。

来源:未设置作者:236429102104591541

2、使用祛痘药膏

现在市面上的祛痘药膏也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维A酸类的药膏,这类药膏能够有效杀除我们痘痘里的细菌,抑制脸上痘痘的生长。但是,这类药膏一般都需要避光使用,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