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腻脱发怎么办 学会这几招才能告别烦恼

2018/8/6 16:19: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少人都觉得自己的头发特容易出油,两天不洗头就油腻腻的,而且也很容易出现掉发的情况,家里到处都是自己的头发。那么你知道我们应该要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来源:图虫作者:258589277910466609

相信对于很多长头发的女孩子来说,打理头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不仅仅在平时洗头发的时候觉得很麻烦,要洗很长的时间,而且晾干头发也是需要花很长时间,平时打理就更不用说了,更是难上加难。

而且,有些女孩子头发长了就经常会出现掉发和出油的情况,让人觉得十分头疼。那么你知道在平时的时候如果我们一直掉发和出油的话应该要怎么做吗?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几个比较实用的治疗脱发和出油的小技巧,让你能够轻轻松松就解决这个问题,从此告别这个烦恼。

来源:图虫作者:236396219834991479

1、少用吹风机

现在很多人晚上都很晚再洗澡,然后又急着睡觉,所以就会使用吹风机来吹干头发,其实这样子的话也是很容易会加重我们头发的受损程度的。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头皮之所以会出油,其实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头皮,使我们的头皮不那么干燥。

但是吹风机吹出来的风相对来说比较干燥,所以就会使得我们的头皮变得很干,这样子的话就会给我们的皮脂腺一个信号,让它误以为我们的头皮缺少了油分,所以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分来保护我们的头皮。

来源:站酷

2、减少洗头发的次数

很多朋友因为头发经常会出油,所以就每天都会洗头发,其实这样子的做法也是不正确的。因为如果我们每天都洗头发的话,就会使得我们头发上的油脂都被洗掉了,这样子的话就更加会刺激我们的头发分泌油脂。

除此之外,如果我们总是频繁地清洗头发的话,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会使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脆弱的,也就更加容易出现掉发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60292911048163477

3、定期去做护理

除了平时在家的时候要多注意洗头发的方式之外,我们还可以定期去理发店给我们的头发做一下护理。因为虽然我们自己在家里也可以护理我们的头发,但是我们所能够做的是远远不及理发店的。

所以,如果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女孩子的话可以定期去理发店做一下护理,更好地保养我们的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239405239565287497

4、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

如果我们经常去烫发或者是染发的话都在一定程度上会伤害到我们的头发还有头皮上的组织,所以经常烫发和染发的人他们的头发就会显得比较粗糙,从而导致头皮也会有出油和脱发的现象。所以,只有我们减少烫发和染发的次数才能够避免因为头发出油而产生掉发的情况。

而且,理发店用来烫发和染发的药水其实是有很多化学物质的,对我们的人体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22831452333962

5、定期修剪头发

如果说我们的头发比较长的话,其实也是会很容易出现掉发和出油的,因为头发一长就会使得我们的头发特别地难打理。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要记得定期去理发店修剪我们的头发,这样子的话才能够使我们的头发更加健康地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