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排毒粥 5碗吃不腻的粥

2018/8/12 13:13:12 作者:U7-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煲粥是很多广东人喜欢做的美食,而粥品也是美容、瘦身的良品。不同的食材搭配有不同的效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些具有美容、养颜、排毒效果的粥品吧!

来源:图虫作者:257287799740563584

美容、养颜是爱美的女生们都会想要追求的,为了达到美容、排毒的目的,女生们会吃各种不同的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有好的效果,也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副作用。无论有多么急切的心,都要有让自己健康的美下去的意识。粥品是美容、瘦身的良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是具有美容养颜、排毒效果的粥品吧!

来源:图虫作者:255845068686229628

很多妹子对于美容的认知都只限于做脸部的护理,比如敷面膜、涂抹护肤产品。其实,食用一些清淡、美味的粥品也是很有效果的。

1、栗子粥。

我们要把五十克的栗子肉和一百克的粳米拿去一起加水煮成粥。这样煮成的粥有补肾、健脾的功效。这是因为,栗子本身就具有很好的健脾和养胃、补肾的效果,对活血、止血方面也有很出色的作用。因此,多吃一些可以用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养胃排毒。老年人如果有腰腿酸痛或者是关节痛等症状也可以用这个作为食疗。

2、山药枸杞粥。

山药其实和土豆都是饱腹感很强的食物,而且山药还可以促进我们的食欲,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枸杞也是很多养生食品、健康饮品里有放的食材,有明目、补血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买来新鲜的山药和枸杞,自己在家里熬成一碗美味的粥。享受到美味的同时也可以吸收营养。

来源:站酷

3、玫瑰粥。

之前的我都还不知道玫瑰花有这样的效用,还能拿来煮粥!首先,我们要准备好1杯米,还有一朵新鲜的玫瑰花,八杯熬制过了的香浓鸡汤。准备好之后,我们先煮鸡汤,煮沸后放入已经洗过了的白米继续熬制,期间需要偶尔的搅拌一下,然后改成小火熬半个小时,加入新鲜的玫瑰花瓣之后再煮3分钟就可以了。

如果口味偏甜些的话,可以等粥稍微凉些了放点蜂蜜。这款粥是有美容、减肥的功效的,因为玫瑰花有促进我们血液循环的作用,长期食用这碗粥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光滑、细腻有弹性。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748447

4、苹果粥。

苹果除了能拿来煲汤之外还能拿来熬粥呢!而且,味道还很鲜美哦。苹果有它独特的水果清香,再加上我们放入的那些葡萄干,酸甜可口的味道顿时就可以让这道粥品成为我们的消暑良品。而且,如果女生经常喝这款粥的话,可以排掉我们体内的毒素,预防便秘,还能美容、养颜哦。

来源:图虫作者:318022631575257127

5、四神汤。

这款四神汤也被称之为四神粥。很少有听到一道粥品的名字中有个“神”字,这碗粥的“四神”二字恰好道出了它强大的功效。我们也可以从名字中看出,这碗粥的材料有四:薏米、淮山、茯苓和莲子。而在熬煮的时候,人们通常也会加一些猪小肠、大米和板栗进去。

这里面的薏米有去水肿的功效,莲子又有安神的效果,光看这两样就可以看出这碗粥“功力”很强!

来源:图虫作者:318009738088284281

好了,讲到这里,这5碗可以美容养颜,还能排毒的粥品你都记下来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