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完头发当天就洗头了 有什么影响

2018/8/21 13:07: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初次染发的女生们,你们知道染发后几天可以洗发吗?这个问题是所有人在染发前必须了解清楚的问题,不然就有可能会导致染发效果功亏一篑。那么染发当天可以洗头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40050811634904

相信许多女生都想通过染发来帮助自己进行形象改造。因为不仅可以能够让自己看起来不再沉闷,而且也赶上时代潮流,是一种时尚的标志。但是,许多人并不知道染发的一些注意事项,例如,染完头发可不可以当天洗头等问题,就很容易伤害到头发和影响染发效果。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于染发的一些小知识。

来源:图虫作者:57428007723342611

第一,染完头发不能够当天洗头。

染头发的原理就是通过颜料将头发原来的颜色覆盖掉。在染完头发之后,头发新染上的颜色还不是很牢固,因此,立即洗头的话,就很容易让头发掉色,影响最后的效果。同时,立即洗头会使掉落的药水粘在头皮上,从而造成伤害。因此,建议在染完头发之后三天,再进行洗头。这样子既能够保护头皮健康,而且也会让头发的颜色更加牢固。

当然,在夏日炎炎这一种天气染头发的话,头发很快就会因为出汗而变得非常脏,很多人不能够忍受自己的头发三天不洗。这就需要根据情况而定,头发比较短的人,可以两天之后再进行洗头。头发比较长的人,尽量三天之后再洗头,效果会变得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363238020042981388

第二,染完头发后,建议用温水洗头。

相信许多染过头发的人都会有这么一个烦恼,就是头发没过几天,就开始掉颜色,变得非常难看,一点都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效果。那么,在染完头发之后,要如何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洗头要尽量使用温水洗,这样子对头发刺激小,帮助头发固色。

来源:图虫作者:239405239565287497

第三,建议使用轻柔的洗护产品。

因为在染头发的过程中,需要用到药水,这一些化学物质对头发的伤害可以说是非常大。所以,染完头发之后,不好好护理的话,很容易就会变得干枯,开叉。因此,这就需要重视起头发的护理问题。平时洗头的时候,尽量要挑选轻柔的洗护产品,这样子让头发没有这么大的负担,而且也会通过温和的方式来修护头发。

来源:图虫作者:254882197148008486

第四,挑选品质好的染发剂。

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染发剂供选择。在这么多产品之中,要如何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发质,而且还不会伤害头发的产品呢?首先,要挑选正规商家生产的。其次,在自己可消费的范围内,尽量挑比较好的产品,这样子对头发伤害小,而且效果也好。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1030233

第五,染头发之前要不要洗头?

许多人都想知道染完头发之后要不要立即洗头,但是都忽略了这么一个问题,就是染头发之前要不要洗头。这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分析。如果在染头发之前,自己的头发还是比较干净,建议不用洗头发,这样子对头发伤害就没那么大。如果在染头发之前,头发非常脏,这就需要将头发清洗干净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给头发上色。这样子做出来的效果会更加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