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变黑是怎么回事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9/16 21:11: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脖子变黑的原因,大多考虑与紫外线照射导致色素沉着有关,也有可能是经常过度摩擦刺激,洗澡时水温过高等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平时注意做好防护工作,避免风吹日晒。

来源:图虫作者:57460323057282417

对于大部分的女生来讲,脖子的话一般都是被自己的衣领,或者是被自己头发盖上的。因此就算天气非常的炎热,就算外面的紫外线非常的强,也不会被晒得很厉害的。但是这次发现自己的脖子变得很黑,甚至是比自己的脸还黑,就感觉到很奇怪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36391692939452531

1. 是一种皮肤病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脖子有一点发黑的症状的话,那么,大家就可以考虑一下,这也是一种皮肤的病了。而这种病也是属于皮肤类型的疾病,所以说大家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对自己的皮肤进行细致的检查。无论是做一个血液的检查,还是做一个皮肤的检测都是可以的,尽快的找出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55315098562070416

2. 与内分泌有关

如果大家的脖子有了发黑的情况的话,那么,大家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与自己的内分泌有关。因为在孕妇或者是孩子的人群里面,在脖子发黑的情况是蛮多的,而且都是都是与内分泌有关的。所以说,大家可以把这个原因考虑在里面,不过大家要想确定的时候,还是应该去检查一下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40729416468995

3. 孩子缺锌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孩子脖子的后面有一些发黑的状况,那么,就可以考虑一下孩子是否缺少了一个营养,而这个营养就是锌。如果孩子的身体里面缺少锌的话,也是会让自己的脖子变黑的,所以说大家可以仔细的观察一下。如果真的是这个因素的话,大家也可以及时的给自己的孩子补锌了。

来源:站酷作者:indira's work

4. 吃的糖分比较多

如果脖子发黑的情况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那么,大家也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最近孩子吃的糖比较多,无论是吃什么样的食物,含有的糖分比较多的话,都会让孩子的身体里面的含糖量升高了,从而也会让孩子的皮肤出现发黑的症状的。因此大家应该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医院做个检查,比如说验一下孩子的血液比较好。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因素同样的会让孩子的脖子发黑的,比如说遗传。当大家看到自己的脖子后面发黑的话,可以看看自己的父母脖子后面是不是有发黑的状况。如果有的话,那么,就是因为遗传的因素了。不过对于这样的因素是没办法去改变,或者是治疗的,而且这种疾病也不算是什么样的特别大的疾病,不会影响大家的吃喝。因此大家也不用太过纠结了。

来源:未设置作者:55302239429984555

因此,从这里面就可以看出来,脖子发黑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所以说大家要考虑多个因素,把这些因素考虑在这里面。如果还是确定不了的话,建议大家去做个检查,无论是对自己的皮肤做个检查,还是对自己的血液做个检查,都要找出原因比较好。

因为只有把原因找出来了,大家才能好好地治疗自己的这种状况。如果原因没有找出来,就算去治疗的话也是一种浪费时间,浪费金钱的治疗。所以说,大家应该先找出原因。在平常的时候,大家可以给自己的脖子做好护理的工作,特别是一些防晒的工作。避免自己的脖子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