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完面膜不洗脸可以吗  对皮肤会不会有伤害

2018/9/22 11:57:13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般面膜做完是不用洗脸的,因为刚刚做完时,在脸上还有一些没有吸收完的营养物质,可以在刚刚揭去面膜时用手在面部轻轻的拍打,按摩,这样可以使面部更好的锁住水份。

来源:图虫作者:301351475547996202

每天的工作和生活都已经特别的累了,但是每天的护肤工作又不能不做。因此,偶尔的时候。也想给自己的脸部贴一些面膜。但是贴完面膜之后,有时候就不想再去洗脸了,感觉再次洗脸的话,就会把脸上的精华液全部洗掉,也挺浪费的。那么,可以不洗脸吗?会不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呢?如何敷面膜才算对的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622924387745945

1. 可洗可不洗

当大家给自己的脸贴完一张面膜的时候,如果不是很清楚到底该不洗脸的话,那么,大家可以看看包装盒的背面会有一些提示的,会有一些使用方法的介绍的。大部分的面膜上面都会写着的,一段时间之后要把自己的脸给洗干净了,但是也有一些面膜是不需要洗的,比如说那些免清洗的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258159162705576105

2. 看看面膜的类型

因此大家要想知道到底该不该洗的话,那么就应该看一看自己选择面膜的类型。如果自己选择的面膜要求洗的话,那么,大家就可以去洗的。如果没有要求清洗或者是免洗的话,那么,大家就不需要去洗了。如果买来的面膜没有特殊的要求,也没有提示的话,那么,这样的面膜还是要洗一下比较好。

来源:图虫作者:263453568891355220

3. 面膜要贴好

大家拿出一片面膜出来之后,要把面膜慢慢的展开,然后根据面膜的形状,然后慢慢的贴在自己的脸上。大家一定要把面膜拉一下伸展开,然后再敷在自己的脸上。如果到了脸上之后发现面膜还是有点皱的话,那大家再拉一拉,尽量要让自己的脸颊的部位都是平整的,不要褶皱了,要把整个脸部都盖上才行。

来源:站酷

4. 先涂爽肤水

等大家在洗完脸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脸部有一点干,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大家也可以先给自己的脸涂一些爽肤水的,拍一下自己的脸部,让自己的细胞多吸收一点水分。等吸收的差不多了,然后再贴上面膜,这样的贴面膜的方式还是挺好的,带来的效果也是非常的不错。

等到大家把自己的脸部贴上一张面膜之后,大家就可以耐心的等待了,等待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把这张面膜给撕下来了。不过在撕的时候,大家要从自己的下巴位置开始慢慢的往上撕,慢慢的把面膜给揭下来,这样揭面膜的方式是为了避免自己的皮肤往下拉,也避免了皮肤下垂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812772

当大家把自己脸上的面膜揭下来之后,先不要去洗脸,大家的脸上还残留一些精华液的,所以说,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手慢慢地给按摩一下,以自己的鼻梁为中心,慢慢的从两边进行按摩,一直按摩到自己的发际线,然后再从自己的下巴的位置按摩到自己耳垂的后面,也可以从脸颊的位置一直按摩到自己的太阳穴。

等到皮肤吸收的差不多了,感觉到脸上也没有什么残留的精华液了。大家就可以用清水给洗掉,还是建议大家用一些流动的水来洗脸,这样的话洗的会更干净一点。洗完之后,大家还应该在自己的脸部涂抹一些爽肤水,避免自己的皮肤干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