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烫完头发毛躁蓬松怎么办 让发型更加好看的方法

2018/9/23 10:23:12 作者:YUr-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烫完头发之后都比较容易出现头发毛躁和过度蓬松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采取措施来缓解。烫后的头发会受损,所以我们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修复自己的发丝。

来源:图虫作者:-

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烫头发,因为烫头发可以让我们的发型看起来更加好看。当然也有很多的人在烫完头发之后会让自己的头发变得十分干枯和毛躁。烫发的时候会使用药水,这种药水主要是将发丝软化,这样发丝才可以更好的被定型,做出我们想要的卷发造型。

来源:图虫作者:-

而药水在软化发丝的过程,就是在伤害发丝,并且部分质量不是特别好的药水,还会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干枯和蓬松。烫发的过程还需要使用仪器来将头发卷起来,并且大部分的人都需要用仪器来将头发加热,这样可以让头发更好的定型。这个加热的过程,也在伤害我们的头发,并且还会给我们的发丝带来水分流失的危害。

所以烫完头发之后,发丝毛躁和蓬松是非常常见的情况,蓬松主要是因为发质变差,毛鳞片受损而导致的结果。过度蓬松的头发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形象,所以我们才需要学会如何正确的打理烫完的头发,帮助我们让发丝更加的柔顺。

来源:图虫作者:263959000642748500

1、洗头水温

烫完头发之后,我们回到家里就会自己洗头。在理发店的时候会有专业的人士给我们洗头,他们所使用的产品可以帮助我们让发丝更加顺滑,并且他们也知道应该如何保养头发。但是我们自己洗头的时候就不会注意到那么的细节问题,所以我们洗头的时候要注意到水温的问题。

很多人洗头的时候都比较喜欢使用烫一点的水,因为头部受凉很容易感冒,同时也会让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变低。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我们洗头的时候就需要使用烫的水,因为水温太高会让我们的发丝受损,并且也会给自己的头皮带来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262791791740452946

烫完头发之后发丝本身就已经受损,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使用温热的水来洗头,这样才可以给发丝更好的清洁,同时也不会给发丝带来更大的损伤。

温水洗头对于我们的头皮来说也很好,因为这样不会烫伤我们的头皮,并且还可以有效的将头皮清洗干净。水温的控制需要在人体体温以上,但是不要超过40度。现在很多人家里的热水器都可以显示温度,这样也更加方便于我们控制洗头的水温。

来源:图虫作者:258378498095448093

2、护发素

烫完头发的人一定要使用护发素,有很多人都会对护肤素抱有一定的偏见。例如部分头发比较容易油的人,就会拒绝使用护发素,因为他们会觉得频繁使用护发素会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容易油。

其实头发变油是头皮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导致的结果,我们使用护肤素的时候只需要将其涂抹在自己的发丝上,并不需要将其涂抹在自己的头皮上,所以不会让我们的头发变得越来越油。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3、护发精油

出门之前在自己的发丝上涂抹护发精油,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锁住发丝当中的水分,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对于烫过头发的人来说,护发精油的使用还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有弹性。所以使用护发精油也可以让头发的毛躁情况得到很好的缓解,而头发的蓬松度也会变得更加自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