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怎么形成的 教你有效的去除方法

2017/12/17 13:0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亦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和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的。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3870007139680

黑头总是占据我们的鼻子,它是一种栓状的油脂,因为毛孔分泌的油脂被空气污染变成黑色,如果毛孔里面的油脂能够及时清除,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有黑头的皮肤看起来脏脏的,毛孔也很粗大,影响人容貌,想要把黑头清除,需要找到形成的原因。皮肤专家证实,可以确定黑头的发生有这两个因素。

来源:图虫作者:55314952533180818

第一个原因是油性皮肤黑头特别多,因为这种皮肤油脂分泌较多,当缺乏基本清洁时,会导致毛孔分泌物逐渐积聚,毛孔被堵塞就形成了黑头。

另一个原因是由于我们自己的坏习惯造成的。目前的生活方式已经迫使人们的日常行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不规律的睡眠,不健康的饮食,以及长期使用质量不好的化妆品,这些都产生黑头的因素。

来源:图虫作者:55314368417628905

那么要怎么去除黑头?

每天洗脸都应该保证干净彻底,不要只是清洗表面,要深入皮肤深处。皮肤清洁不彻底会导致毛孔堵塞,里面的油脂堆积就变成黑头了,如果再用手在脸上挤,会导致毛孔粗大,黑头也更多。

空气污染造成的黑头,只要生活在地球就很难避免,但我们可以预防、减少它发生。大气污染造成大量的细菌和尘埃在空气中漂浮,暴露在外的皮肤会粘上这些污染物,我们可以在脸上涂抹隔离霜来保护皮肤。

要彻底摆脱黑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还要保持面部清洁。不要用手挤压黑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