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爱出油有什么偏方 如何快速解决

2018/10/8 18:13: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苦恼,不管长发还是短发,如果一天不洗,头发就油油的,短头发更是一绺一绺的,无论换什么样的洗发水都无济于事,怎么解决头发油油的问题呢?

来源:图虫作者:-

随着韩剧在国内的热播,许多女生都去模仿韩剧女主角的造型,其中对于空气刘海更是非常的受欢迎。这个刘海看起来会让人更加可爱年轻,但是,稍微一出汗或者是头发出油,空气刘海就会变得特别不好看。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解决头发出油这个问题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些小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06189289480974

第一,保持头发清洁。

头发出油就会让人摸起来很油腻,而且头发黏糊糊,也会感觉到非常的不舒服。这个时候许多人为了追求清爽的感觉,就会经常频繁的去洗头,例如一天洗一次。其实频繁的洗头反而对头发会造成刺激,更加容易产生更多的油脂。

再加上洗头太过于频繁,会破坏头发的自我修复能力,破坏水油平衡。因此,建议一周洗2-3次就比较适合,保持头发的清洁,而且也不会破坏头发的自行修复能力。

来源:站酷

第二,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

相信许多人都会非常注重保养自己脸上的肌肤,例如判断自己是油性的肌肤还是干性的肌肤,从而就可以根据不同的肤质来购买护肤产品。其实头皮跟脸上的肌肤性质也是一样的,甚至会比脸上的肌肤更加脆弱。

所以这就是要根据自己头皮出油的多少来选择适合产品,如果发现自己的头皮出油比较多,就可以买一些控油功能的;如果自己的头皮是比较干燥,就可以购买一些滋润的产品。使用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才能够让自己的头发更加好。

来源:图虫作者:57440050811634904

第三,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在我国的中医上有记载,体内有湿气的话就很容易使头发出油、长痘痘、手脚肿胀等等。如果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依然感觉到疲惫,而且脸上也容易出油,排便也不好,很有可能就是湿气比较重。

平时的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排出湿气的食物,例如红豆薏仁,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也可以让自己的手脚不再肿胀,看起来更加显瘦。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要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有效的防止头发出油。

来源:图虫作者:286675331779395598

第四,注意洗头发的时间。

相信许多人都会非常喜欢在晚上睡觉之前洗头发,为了赶时间,通常还没有等到头发变干了就睡觉了。所以这种做法是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容易出现头痛,也会让头发出油更加严重。所以建议下班之后就立即去洗澡,确保头发干透之后再睡觉。

来源:图虫作者:57428007723342611

第五,救急方法。

有很多时候,生活总是出充满了意外,例如喜欢的人约自己今天晚上出去玩,但头发出油多,又没有时间去赶回家洗头。这个时候就可以拿一些爽身粉,轻轻的放在头发出油比较多的地方。用手抓均匀之后,再用梳子梳一下头发。

这个时候就可以发现头发变得蓬松起来,而且看起来也很干爽。因为爽身粉能够将多余的油脂吸收,让头发看起来不再这么油腻。所以平时可以在自己的包包或者是办公室里面准备一瓶爽身粉,作为备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