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贴膜用完后需要洗吗    如何有效的呵护自己的双眸

2018/11/7 20:41: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敷用完眼膜之后,需不需要立即进行充分的清洗?这个问题是不少妹子在护理眼周肌肤的时候会产生的疑问。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根据我们所使用的眼膜的质地来进行判断。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眼睛周围的肌肤其实能够深切的反应我们年龄特征,现在,我们愈发重视对眼部的护理,为了高效的对抗眼睛周围条条皱纹的出现,使用眼膜是不少妹子越来越习惯与依赖的一种养护手段了。那么,在使用这种产品的时候,我们敷完眼膜之后需要立即进行冲洗吗?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第一点,眼膜的使用是需要进行清洗的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需要我们根据眼膜的质地以及自己在使用之后的主观感觉来作为判断的标准。

如果你所使用的这款眼膜产品本身质地非常清润,而且流动性较强,那么我们在做完眼膜之后只需要多多的进行按摩,帮助它进一步的吸收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我们再次进行针对性的清洗。

而如果是那种我们在使用完之后感觉到非常的眼黏腻膜,为了保证自己的眼部肌肤的毛孔不被堵塞,建议大家还是在使用完之后用温和的护理产品进行清洗。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46009794684

第二点,眼膜使用完之后的如何高效清洗?

如果我们所使用的眼膜是质地非常粘稠的,或者在大家使用完之后会出现稍微的不适感,那么就需要我们通过后续的清洗步骤来进行进一步的护理了。它的步骤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将温度适宜的清水轻轻地泼洒在眼睛这块儿的肌肤,可以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来增强清理的效果。

因为眼周的肌肤本身就是非常脆弱的,特别容易出现皱纹甚至是眼袋,在清洗完之后我们需要用质地柔软的面巾来轻轻地擦拭干表面的水分。或者准备一些化妆棉片,轻轻地敷在眼睛上,等到吸干水分再把它们拿下来就可以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05914411573697

第三点,在使用眼膜来进行护理的时候我们需要掌握哪些规律?

1、把握敷用的时间。

(1)根据生理状况来决定。

敷眼膜其实是一项有规律可循的护肤环节,特别是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理状况,来适时的进行眼部肌肤的保养,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生理期之后的一周,体内的水平是非常旺盛的,那么肌肤对于外界营养的吸收能力与速率非常之高,这时候我们去敷眼膜,所得到的保养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来源:站酷作者:nelen

(2)运动后。

在经过适量的运动练习之后,我们机体内部的代谢速率会明显增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己的肌肤的吸收营养的速度。

(3)睡觉之前。

有些眼膜是特别适合在睡前使用的,它们往往可以达到较强的修复效果。特别是对于第二天有重要的聚会或者是约会等等需要急救的情况,在睡觉之前使用一些补水性较强的、修复能力也不错的眼膜,可以有效改善你眼周肌肤的状况。

来源:站酷

2、掌握正确的使用频率。

我们需要根据眼膜的质地以及它的营养成分来决定敷用的频率。

针对那些功效特别强大属于密集修复类型的产品,1到2周使用一次就可以了,以免发生营养过剩的现象。

而对于补水效果比较强的眼膜,每周可以使用2到3次。在使用的期间,其他的一些功效比较强大的眼霜是可以暂时停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