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能祛痘吗 告诉你一种物美价廉的美容妙法

2018/6/2 23:33: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青春朝气的你,是不是在因为满脸的痘痘而烦恼?告诉你一个效果不错的祛痘方法:那就是用白醋来洗脸。只要你能坚持一段时间,不单止痘痘不见了,皮肤也会变得白嫩了。

俗说“一白遮在丑”,可是如果皮肤上全是痘痘,那么就算是白皙得发光,也让人除了觉恐怖外哪里还感受得到美?但长痘又是青春期避无可避的必经之痛!所以与痘痘作战的窍门偏方满天飞,真假莫辨。很多少男少女对于网上流传的白醋祛痘心存疑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下面护肤达人会向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一、白醋能祛痘吗?

答案是:可以的。这是一种物美价廉的美容祛痘方法。

长痘痘有内在与外在的因素。内在是身体激素的作用使皮脂分泌过盛。外在原因是皮肤的代谢物堵塞了毛孔,形成炎症。再加上皮肤的清洁度不够,还用脏手去摸、挤,致使痘痘更加红肿发炎,反复发作。

而白醋本身就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还可以让皮肤表层的角质层软化,能够深入到肌底层,让皮肤得到彻底清洁。皮肤的毛孔疏通了,炎症消除了,痘痘肯定就改善了。

二、白醋去痘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1、使用方法:

每天早上洗脸的时候,用脸盆装半盆温水,加入大概两汤匙的白醋。摇一下脸盆,让白醋与水混合均匀。把毛巾浸湿,稍拧干,尽量湿一点,不滴水就好,然后敷到脸上,再轻轻地擦。如果能够屏气的美女帅哥,可以直接把脸浸入脸盆的水中,反复泡几秒。让白醋水在脸上停留片刻,再以清水洗去。

2、用白醋洗脸的注意事项。

(1)、注意用量。

白醋中的醋酸对皮肤是有刺激的,一次不能放太多,关键在于少量长期的坚持。每个人的皮肤敏感度不同,刚开始用的时候,应该从一两滴加起,让皮肤慢慢适应。量大时也不可超过日常所用的小汤匙的两匙。

(2)、必须以水稀释。

不可让白醋直接接触皮肤,以免灼伤了角质层。必须以水来充分稀释,降低浓度才可用来洗脸。

(3)、控制水温。

白醋有一定的活性,太低的水温达不到软化角质、打开毛孔的作用,无法去除脸上的油脂与污垢。太高的水温又会让活性因子被杀灭。适合的水温以30-40度为佳。

(4)不可频繁的使用。

用白醋来洗脸,一天使用一次就行了,不应每天几次地频繁使用。角质软化过度,反而会让皮肤的抵抗力下降,更容易干燥、起皱。可以选择早上或者晚上使用一次。当然,对于油脂太多的人,每天用清水洗脸多几次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夏天,汗水多,更要注意清洁脸部。

(5)连续使用后要有适当的停用间隔。

任何一种化妆品,如果长期地使用,都会让皮肤有依赖性,白醋也一样。所以在连续使用白醋加水洗脸一段时间后,要停用一周,让皮肤有个休息修复的时期。如果皮肤不能脱离白醋而适应外界的气温环境,会容易出现皮炎等过敏症状。

(6)、注意皮肤的保养。

用白醋水洗完脸后,后续的保养不能省。需要结合自己的皮肤情况制定护理程序,选择合适痘痘肌使用的护肤品来坚持保养。才能让祛痘效果更好。并要清楚饮食、作息、辐射、污染等都会影响皮肤的屏障,让痘痘加重复发。日常中要从这些方面去注意,才能拥有青春的完美肌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