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头发怎么护理 几个方法让你拥有一头亮发

2018/11/15 10:51:12 作者:YUr-mo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发一直被女性视为宝贵的身体财富之一。发质好的头发能给人加不少分,但发质却并不是那么好养的,尤其是干性发质。下面跟我一起看看干性发质应该怎么护理吧!

来源:站酷

头发根据油性程度可以分为油性发质、混油发质、中性发质、中干性发质和干性发质。其中,中性发质是很多女生追捧的发质,它既不会容易油,又不会太干。很多女生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是中性发质,但是事实上中性发质很少,可以说是寥寥无几。既然不是中性发质,那退而求其次,中干性发质和干性发质也是大部分女性梦寐以求的发质。

来源:图虫作者:258648660128301122

干性发质虽然不容易变成油头,但是因为发质本身比较干燥,头发很容易变得毛躁、竖立。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干性发质的女生脱毛衣时头发特别容易竖立,虽然有静电的因素在里面,但也是因为头发太干了,导致头发容易竖立。而油性头发在冬天竖立的情况则会好一些。所以,干性头发也是很有必要花时间去护理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

来源:图虫作者:261047158844948654

一、发质的畜养

发质的畜养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其中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才能养出一头乌亮的头发。当然也有先天发质就很好的女生,不过都是少数。大部分女性还是得砸很多精力才能养出一头好头发。中医里面提到头发反映了一个人五脏六腑的状况,这句话也从侧面反映了想要一头乌黑的头发,必须要从身体内部的调养开始。

来源:图虫作者:290747493351948324

内调其实是这几年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了,下面跟我一起看看如何内调吧!

第一,很多现代人因为饮食、睡眠不规律,身体出现各种毛病,比较常见的就是年纪轻轻的便开始脱发。所以,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习惯、睡眠习惯是重中之重。

第二,除了三餐要按时之外,平时还可以多吃点五谷杂粮,促进头发新生,也帮助头发变黑。

来源:图虫作者:236448532536626684

二、扎发注意事项

发质慢慢养好之后,日常生活中还需要精心护理头发才能长久乌亮。虽然现在很多女生喜欢披着头发出门,但每天如一日的披发难免有些单调、沉闷,所以偶尔也会扎扎头发。下面跟我一起看看扎头发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第一,头发不要扎得太紧。头发扎太紧是脱发的一大原因,尤其是本身就比较脆弱的干性发质。

第二,洗头发的时候记得抹发膜、精油以此帮助干性头发更强韧,扎头发的时候也不容易毛躁。

第三,白天扎头发的姑娘,晚上记得解了头发睡觉。

来源:图虫作者:161391281734418533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讲的干性头发的护理方法,虽然主要针对干性发质,但是护理方法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护理细节有些差别,比如,不同发质选用的发膜、精油选择侧重点应该不同等等,细节需要针对自己的发质做出改变。

女性拥有一头亮丽的头发,不管烫什么发型、染什么颜色,都是锦上添花,也可以为自己在他人眼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头发的畜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操之过急反而适得其反。所以,慢慢养头发,早晚有一天你会有一头亮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