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可以敷酸奶吗   3大美容功效不容小觑

2018/11/21 17:07: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肌肤保养之路越来越离不开面膜的存在。而DIY面膜因为更能够迎合不同人群的差异性的需求而受到大家的喜爱。利用酸奶来自制的面膜,是适合油性肌肤的人群来使用的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253048927171373

面膜是大家必备的一种美容法宝了,合理而又正确的使用面膜可以让肌肤更加柔嫩,充满活力,让皮肤更加紧致而且光滑。而现在刮起了DIY面膜的风潮,运用酸奶这种具有一定的排毒效果的原料,同样能够起到不容小觑的养颜效果。那么,什么肤质的人更适合使用这种面膜呢?它可以有效的去除色斑吗?常敷这种面膜有哪些功效?

来源:站酷

第一点,油性肤质的妹子可以经常敷酸奶面膜吗?

营养价值特别丰富的酸奶是一种适用于制作面膜的基础原料。利用较强的粘附感,可以控制毛孔的通透程度,加速代谢废物的排出。因此油性肌肤的妹子也是适合使用这种款式的面膜的。

来源:站酷

第二点,酸奶面膜可以有效的祛痘吗?

根据一些研究我们发现,仅仅把酸奶作为原料来制作的面膜,敷用的时候想要起到非常好的祛痘效果是不太现实的。它主要的功效是滋润保湿以及美白肌肤,对于痘痘的抑制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想要激活酸奶的消炎以及抑痘的功效,我们需要搭配一些本身具有镇定肌肤以及促进伤口愈合功效的原材料,比如说草莓,橄榄油或者是芦荟等等。这些物质包含有丰富的活性离子,可以镇定肌肤的炎症,有效的抑制痘痘的进一步扩散与新痘痘的爆发。

来源:图虫作者:260168314046906473

第三点,酸奶面膜能够高效祛斑吗?

答案是肯定的。酸奶所包含的维c以及乳酸物质成分,能够有效的抑制顽固色素的沉着现象,并且催化已经形成的色素进行分解。另外,酸奶当中的钙离子和镁离子的含量丰富,能够帮助我们调节表面肌肤的酸碱程度,这样的话更加利于抑制色素的沉淀。

因此,涂抹酸奶面膜可以有效的淡化由于晒斑和小雀斑等由于外界物理因素而出现的斑点,但是对于因为疾病而导致的斑点作用不大。

来源:图虫作者:268291248254877702

第四点,经常做酸奶面膜有什么好处?

1、高效保湿。

原味的酸奶包含了大量的还原剂,具有超强的一支演化过程的能力。能够延长不饱和酸在肌肤表面停留的时间,从而维持肌肤的湿度防止干燥现象的出现。同时,酸奶的使用还可以有效的维持我们上皮细胞更加完整,从而形成更加健康的保护屏障,起到预防肌肤越来越粗糙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99552222337196161

2、高效清洁。

运用酸奶来美容,可以有效的清洁毛孔当中的一些代谢废物。在敷面膜的时候,我们甚至在面膜表面铺一层薄薄的塑料膜,然后用热毛巾覆盖在上面一层的位置,坚持2到3分钟,更加利于营养的吸收以及毛孔中废物的排出。从而达到高效清洁的目的。

别忘了,当我们使用完酸奶面膜之后一定要记得进行深层次的清洗,防止过多的残留物长时间的停留在我们肌肤表面,形成各种微生物的温床,反而诱发更加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肌肤问题,反而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