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用香蕉敷脸 这些危害你都了解吗

2018/12/4 19:45:12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香蕉面膜具有清洁抑菌,祛痘紧致的作用,而且制作简单,所以很多人也会常用香蕉面膜敷脸,那么,常常敷香蕉面膜有什么坏处?香蕉面膜会对皮肤造成什么影响吗?

来源:图虫作者:57421324754229776

香蕉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而它除了可以食用之外,其实还可以用来做面膜。现阶段很多人都很注重脸部皮肤的保养,所以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保养自己的脸部肌肤,而近年来很多人都喜欢利用香蕉敷脸。但是,生活中利用香蕉敷脸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或者是频繁使用香蕉敷脸就很容易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肌肤出现。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叮嘱别人千万不要用香蕉敷脸,就是因为这些副作用导致人们产生了错误的认知。

来源:未设置作者:145685694434639883

一、经常利用香蕉敷脸的危害

1、毛孔变粗大

生活中如果经常利用香蕉敷脸,那么面膜就很容易会将外界的空气与皮肤,从而导致毛孔慢慢扩张。所以天天利用香蕉敷脸就会导致脸部皮肤的毛孔变得粗大,这样就会导致油脂和灰尘堵塞毛孔,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2、脸部肌肤营养过剩

由于香蕉面膜含有丰富的营养,每次利用它敷脸能够给予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定期利用香蕉敷脸有助于改善肌肤的营养状态。但是如果频繁利用香蕉敷脸,就会导致脸部皮肤的营养过剩,从而就很容易会出现痘痘等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58006064301342860

3、过度清洁

适当使用香蕉敷脸具有很不错的清洁效果,但是如果频繁使用它敷脸就很容易会导致脸部皮肤被清洁过度,这样就很容易会导致皮肤受到损害,从而使得皮肤变得非常敏感脆弱。

来源:图虫作者:255690046136647746

二、正确使用香蕉敷脸的方法

1、不要天天敷

如果想要避免香蕉面膜对脸部皮肤造成不好的影响,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每天都利用香蕉敷脸,一个星期敷一到两次即可。如果每天利用香蕉敷脸就会导致脸部皮肤负担太重,对皮肤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2、敷完立即洗脸

利用香蕉敷脸之后就要立即将脸部清洁干净,由于香蕉含有很高的糖分,如果长时间待在脸上就很容易会导致细菌的滋生。再加上香蕉与空气相遇之后就很容易会被氧化变黑,营养也会流失,因此敷久了作用也不大。

来源:站酷作者:Hanna_photo

3、敷完记得收缩毛孔

每次利用香蕉敷脸之后,将脸部清洁干净,接着再利用冰毛巾敷一下脸,这样能够达到很好的收缩毛孔的作用。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直接利用冷水拍打一下脸部的肌肤,这样做也有助于缩小毛孔,让肌肤变得更加紧致。

来源:图虫作者:264074638342226050

三、香蕉敷脸几天做一次比较适合

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利用香蕉敷脸一两次即可,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使用了香蕉面膜之后的肌肤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仅可以很好地保养皮肤,还不会对皮肤造成一些危害。因此大家想要利用香蕉敷脸,一个星期两次是比较合适的。

通过小编以上的一番详细的介绍之后, 大家是不是对香蕉敷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了呢?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