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头绳扎头发技巧 这些DIY美出新天际

2018/12/20 15:29:12 作者:U7-l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型的选择对于个人形象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发型决定美丑。”这是因为发型能够对一个人的气质起决定作用,同时,发型又能修饰脸型和改变脸型。

一般情况下,我们要把头发扎起来,必须要用头绳。但是,随着美女们对美丽精益求精的追求,逐渐流行起了一种不用头绳的扎法潮流。一起来学习一起美起来。

一、古典发簪

在古代女子年满十五岁就会举行一个仪式,叫作及笄。仪式的主要内容就是把头发盘起来,表示这个女子已经长大,可以嫁人了。及笄对于古代女子是一项既期待又充满美好蕴意的人生中的一个重要仪式。从此以后,她们便一直用发簪或者玉钗把头发盘起来了。对于皇宫里的女子,所用的工具还有步摇、玉搔头等等。

一般老百姓家的女子常用的是木簪和木钗,也有用骨簪的。她们对各种簪子和钗子充满了热爱之情。发簪代表着一个女子的青春里最美好的年华,也携带着那个时代的美人们对于自己人生婚嫁命运的美好期盼、祈福之情。

人类的审美心理机制总是有相似之处,在几千年后的今天,当今的美女们也开始喜爱上了用发簪来扎头发。发簪穿越了几千年的时光的轮回,走进现代都市丽人的生活,重新回到佳人的头上释放那份带着历史韵味的美丽。

二、精致钗子

当今的美女DIY发型的方式多种多样,渐渐地,头绳被淘汰了。现在最时髦的方法是用一根钗子就能把头发扎起来。那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秀发的现代美女,随手用一根钗子,就能把头发固定好。

不想扎头发了的时候,直接把那根钗子抽掉,美丽秀发便一瞬间纷纷落了下来,披散在她们迷人的双肩上。精致钗子当飞舞在当代丽人的头上的时候,它们才发挥了它们的本职,这一刻的它们是最美丽动人的头饰了,飞越历史和岁月的长河,来到当代。

一支蝴蝶钗子,栩栩动人,像是从时空隧道飞来的。一朵淡蓝色绣球花发簪,仿佛让你体会到了那个立在古代高墙内望着明月遥想自己心上人的及笄少女的心情。在点点细雨的天气,在天地间茫茫细雨丝里,她的心情也随着那一抹淡蓝晕染开去。在唯美夕阳落下城墙的日子里,她猜想着自己余后的人生会和谁一起看夕阳。

那团蓝色绣球花里寄托着她对婚姻的美好祝愿:“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样绮丽的情怀自然是从古延续到今。无数的历朝历代的女子,都有着这个美好的心愿。当今美女们无论是扎丸子头,还是花苞头,都不约而同选择钗子来固定好这些发型的样式,潜意识大约是出于同一种心理吧。

二、柔美丝带

与发簪和发钗的硬质感不同,发带是软质地的。发簪是古典韵味美,发带则是娇俏现代美。盘任何形式的发型,发带都能胜任。

发带的款式也多种多样,时尚的花纹,浪漫的珍珠,唯美的蕾丝,总能满足不同口味和风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