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眼线影响视力么 注意一点可以避免

2018/12/23 16:13: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画眼线是化妆时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它可以让我们的眼睛看起来更明亮、更有神。我们知道,化妆品是由各种化学成分所组成的,那画眼线所使用的眼线液会不会影响到视力呢?

来源:图虫作者:287035636585857057

日常有化妆的女生相信对眼线液相信都不陌生。用眼线液画眼线,会让眼睛看起来会原来更大,化妆后的自己也会更漂亮。但有许多人说画眼线对视力会有一定的影响,这种说法对吗?如果有影响又如何避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

一、画眼线是否会影响视力

画眼线是否会影响视力,和眼线液的品质和画眼线的方法有一定的关系。

眼线液中添加了许多的化学成分,也正是因为有了它们,眼线液才会有如此令人惊喜的效果,让女生的眼睛因为一支小小的眼线笔而变得更美。但这些化学物质如果接触到眼睛会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而许多劣质的眼线液附着力不强,干了的眼线膏很容易掉入眼睛,引起眼睛的不适症状,比如患上结膜炎等等,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

画眼线的手法不正确也会让眼睛沾染上少量的眼线液,另外,长期画眼线,眼部的皮肤无法得到正常的呼吸,也会产生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如过敏、红肿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

二,如何避免画眼线伤害到视力

画眼线确实可以让我们的眼睛变得更漂亮,这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那有没有办法可以让我们既能享受眼线液带来的好处,又不伤害到眼睛呢?其实办法是有的。

首先我们在选择眼线笔时一定要选择品质有保障的产品,品质好的眼线液不容易晕染,也不容易脱落,对眼睛的伤害极小。在画眼线时,手法要轻柔,可以先戴上美瞳或隐形眼镜再开始画眼线,就不会有眼线液污染到眼睛的情况发生了。

卸妆时还要注意将眼线液清洁干净,让眼部皮肤的毛孔保持顺畅的呼吸。

来源:图虫作者:-

三、画眼线时的一些误区

1、只画下眼线

很多女生在画眼线时会忽略掉上眼线而只画了下眼线,其实,上下眼线一样重要,如果只画了下眼线,眼睛看起来会很没精神。另外,如果用眼影在下睫毛的位置做一些修饰,看起来会更立体、更有活力。

来源:图虫作者:-

2、眼线画得太粗

有很多女生误以为眼线画得越粗,眼睛看起来就会越大。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过粗的眼线看起来十分夸张,也不适合日常妆容,看起来很不自然。而且太粗的眼线还会让你的眼睛看起来变得比原来更小,完全体现不出眼线的真正作用。

来源:图虫作者:-

3、认为眼线和眼影的功能差不多

眼线和眼影这两种化妆品的功能完全不同,两者都很重要,缺少了其中一个,对眼睛的修饰作用就大打折扣了。眼线和眼影搭配使用,既可以让眼睛看起来更大,也能塑造自然的阴影效果。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画眼线是否会伤害到视力乃至我们的眼睛,其实是和眼线液的质地有很大关系的。因此在化妆时,我们要慎重选择那些劣质的眼线液,另外,平时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让眼部皮肤有更多自由呼吸的空间,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眼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