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裂开了口子怎么办 你一定忽略了这些关键

2019/2/26 21:53:12 作者:U7-liru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嘴唇皮肤在冬天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干裂的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细小的血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因为天气问题还是身体问题?原因到底是在哪里?现在就来详细为你解答。

来源:图虫作者:-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一个经历,一到冬天的时候或者换季的时候,我们自己的嘴唇的皮肤比较容易干燥,甚至是裂开,这时候能吃什么东西都是很容易刺激它,并且非常的疼痛。以前有时候对于化妆来说,我们也不太好上口红,因为很容易因为一些细菌而感染这个伤口。

来源:图虫作者:-

而当我们口子不是特别大的时候,上口红的话也会不好看,所以那么当我们的嘴唇出现干裂脱皮的现象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才能修复它呢?所以今天就要来讲关于嘴唇干裂脱皮现象的修复方法这个话题,那么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几个修复方法吧。

来源:图虫作者:-

1.涂润唇膏。

首先要讲的这个方法,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并且都熟悉,就是涂润唇膏。润唇膏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对于润唇膏来说,当我们的嘴唇干燥的时候,用润唇膏的话就会容易让我们的嘴唇保持湿润的状态。

不会因为我们的嘴唇干燥,而让本身就裂开的口子裂得更加的大。一般来说对于润唇膏要早晚各涂一次,在晚上的话需要厚厚的涂一层,等到第2天早上再将它洗掉,这样就能让我们的嘴唇起到保护的作用。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点,就是在购买润唇膏的时候不能随便的购买,而是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因为对于一些润唇膏来说,如果选择不合适的话,就会很刺激我们嘴唇的肌肤,甚至涂上去的话会有刺痛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

2.蜂蜜润唇。

大部分人都知道蜂蜜对于我们的皮肤还有身体的调养都很有作用的。所以一直以来蜂蜜在女性的护肤中也是站着比较重要的地位。而蜂蜜用来保护唇部的肌肤更是起着很大的效果,所以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蜂蜜怎么滋润我们的嘴唇吧。

来源:图虫作者:259026917898059815

首先我们要用热毛巾将我们的嘴唇的肌肤敷一下,大概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它取下来的时候,我们嘴唇肌肤就会比较的软化了。

再将嘴唇的肌肤软化之后,我们就可以用棉签沾取蜂蜜均匀的涂抹在我们的上下两个嘴唇皮肤上,要涂得厚一点才会起到效果,然后将一个保鲜膜贴在皮肤上,等待几分钟左右就可以将它取下来,洗干净之后你就会发现嘴唇的肌肤嫩嫩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05734022939203

3.蔬菜润唇法。

对于嘴唇裂开口子来说,比较根本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体内缺乏一些维生素。而对于我们体内因为缺乏维生素而裂开口子来说,我们可以从蔬菜这边来补充。有些人会问我不知道吃什么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啊。在这里小编比较建议你们吃的是萝卜,竹笋和冬瓜等,还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2的食物和海产品。

除了吃蔬菜之外,我们还要记得不能经常的舔嘴唇,对于经常舔嘴唇的人来说,会让我们的嘴唇皮肤越来越干,之后会干裂。在大冬天的时候,因为接触冷风也会让我们的嘴唇变干,所以出门的时候建议带一个口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