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裂开了口子怎么办 应该如何应对开裂

2015/12/20 13:34:27 作者:P-chen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天是嘴唇干裂最容易发生的季节,冬季气候干燥,人很容易缺水。而缺水一个很常见的表现就是嘴唇干燥开裂。本文讲述如何预防开裂和开裂之后当如何处理。

冬季气候干燥,人很容易缺水。而缺水一个很常见的表现就是嘴唇干燥开裂。本文讲述如何预防开裂和开裂之后当如何处理。
预防
1、冬天是嘴唇干裂最容易发生的季节,我们从原因讨论,然后再说说如何具体地预防嘴唇开裂。第一点不睡懒觉,夜间人通过呼吸会失去很多水,尤其是冬季遇到鼻子堵住不自觉会用嘴呼吸,这样嘴唇会很干燥。而人睡懒觉时往往不会关注这一点。所以会导致嘴唇开裂。

2、第二点,每天补充充足的水分(一天大概8杯水),尤其起床可以喝一杯水。前面说到过,嘴唇开裂最主要原因是体内水分缺失,所以补水是关键。冬天天冷,人排泄少所以喝水的趋向少。但是一定好多喝水,另外前面也说过夜间呼吸损失的水分多,所以早起并喝一杯水是比较好的。

3、然后是通过食物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冬天蔬果少,食物中水分和蔬果类维生素减少,所以建议多吃些冬季的水果比如苹果等,多吃些绿色蔬菜补充体内水分,同时有一定的清火作用的蔬果也可以防止嘴唇开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