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改善 做好这四点

2019/5/21 17:06:1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的肌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各种的问题,毛孔粗大是很多女生都会有的烦恼,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该怎么做呢?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的肌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各种的问题,毛孔粗大是很多女生都会有的烦恼,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该怎么做呢?来了解一下吧。

想要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首先要知道出现毛孔粗大的原因在哪,只有从源头开始改变,才能真正的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1、年龄增长

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面部肌肤的细胞活力开始下降,面部胶原蛋白开始流失,肌肤出现老化松弛的问题,进而导致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

2、肌肤干燥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有水分的流失,当面部肌肤细胞不断流失水分,变得干燥缺水的时候,我们的肌肤就不再饱满紧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的问题。

3、脸部出油

脸部出油过多也是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尤其是油性肌肤的女生,脸部出油旺盛,更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可以排出脸部肌肤多余的油分,如果出油过于旺盛,就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

4、角质老化

面部角质老化会导致毛孔的堵塞,毛孔堵塞时间长了,毛孔自然而然就会被撑大,也就出现了毛孔粗大的问题。

5、护肤错误

挤痘痘、挤黑头会让面部肌肤受到过度的刺激,一旦伤害到肌肤,也会导致毛孔粗大的问题。面部涂抹过多防晒霜、隔离霜等会导致毛孔的堵塞,导致毛孔无法呼吸,肌肤代谢物无法正常排出,也会导致毛孔粗大的问题。

6、卸妆不净卸妆是护理肌肤的很重要的一步,化妆品中含有一些会伤害到肌肤的成分,如果卸妆不干净,化妆品会残留在脸上,进而堵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的问题。

了解了毛孔粗大的原因,就需要寻求解决的方法,找到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让肌肤变得光滑。

1、卸妆要干净

先用卸妆水把脸部妆容完全卸干净,再用洗面奶清洁皮肤,每周可以敷一到两次清洁面膜,要定期去角质,这样可以将肌肤的油脂和污垢清理干净。

2、注意补水

做好面部清洁之后,要及时做好肌肤补水工作,这样才能保证肌肤不缺水,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状态的化妆水、保湿乳等护肤品,做好保湿补水工作。

3、不伤害肌肤

不要用手去挤痘痘或者粉刺,不能暴力护肤,这样会加重肌肤问题,如果有黑头、痘痘、粉刺的问题可以选择合适的护肤产品改善,千万不要用手去挤压,避免肌肤受到伤害。

4、做好防晒

一年四季都会存在紫外线,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是很大的,会影响肌肤的代谢,使得肌肤变得松弛老化、毛孔粗大的问题,做好方式,避免长时间待在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