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的正确使用顺序,别再白费护肤品了,正确使用顺序在这里

2019/11/26 11:10: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是大部分女生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是市面上那么多护肤品,你用对了吗?护肤顺序做对了吗?来看看护肤的正确使用顺序吧,别再用错顺序了。

对护肤小白来说,怎么用护肤品是个难题,每种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更是难题,今天来了解一下护肤的正确使用顺序吧吧。

基本护肤顺序:洁面——化妆水——眼霜(可选)——精华(可选)——乳液/面霜(二选一)——防晒霜(白天使用)

1.清洁面部

取适量洁面乳,在洁净的手上打起泡沫,以画圆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脸部,一般不到一分钟就洗净。干皮和敏感肌,适合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可以选择氨基酸类的。健康肌或者油皮,一周可以使用1-2次皂基洗面奶,但是绝对不能长期使用。平时要尽可能用温和的洗面奶。

2.爽肤水

用化妆棉蘸爽肤水擦脸,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如果想保湿就用手直接轻拍在脸上,手法一定要轻,不然会损害皮肤。油皮适合清爽型化妆水;干性肌肤、中性肌肤、混合性肌肤适合保湿型化妆水;敏感肌肤适合舒缓镇静型化妆水, 能够舒缓镇静肌肤,减少敏感。但有些产品是要求先乳后水,具体以产品的正确使用方式为准。

3.面部精华(可选)

精华分为基础型和功能型。基础型精华主要起到补水,控油和调节水油平衡的作用。功能型精华,有美白、抗衰老,抗氧化等。使用哪种精华,可以根据肌肤需求来选择。随着年龄的增大,朋友们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步骤。

4.眼霜(可选)

眼霜的最佳使用时间是在黑眼圈、皱纹产生之前,这样能够呵护好眼周皮肤,防患于未然。建议25岁后用功效性眼霜,25岁前用保湿性眼霜。注意手势要轻柔,一般轻点十几下至吸收就可以了,然后把剩余的眼霜按眼部纹路抹到上眼皮。

5.乳液/面霜

乳液和面霜属于同一类产品,都是用来保湿滋润肌肤的,用一样就可以了。一般乳液更清爽,面霜厚重些,建议夏天使用乳液,秋冬使用面霜。

6.防晒霜

防晒霜每天白天都一定要使用,不仅仅是为了防晒黑,还为了抗老。使用防晒霜,不要多揉、多按摩,那样很容易搓泥,破坏防晒膜,所以拍匀就可以了。了解护肤步骤非常关键,希望每个人每天都能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