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涂了护肤品会觉得油腻,涂护肤品油腻的解决方法

2020/4/30 9:2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是现在大部分人都会用到的,有些人用了护肤品之后会觉得脸有油腻感,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不同肤质的人适合的护肤品不一样,那你知道为什么有些人用了护肤品会觉得油腻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涂了护肤品会觉得油腻吧。

1、皮肤角质层过厚

涂完护肤品后,皮肤一直油腻粘粘的,说明护肤品没被皮肤所吸收,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皮肤角质层过厚所导致,当皮肤角质层过厚时,皮肤无法吸收外界水分和营养,同理涂抹护肤品也没用,并且护肤品涂的越多,皮肤上就会越油腻。

解决方法:每周定期1次为脸部去除角质,敏感性皮肤和干性皮肤可2周去1次角质。

2、皮肤吸收速度慢

有的人皮肤天生吸收力就不好,涂抹护肤品无法吸收,就会全部堆积在皮肤外表,导致皮肤很油腻,除此之外,25岁以后的皮肤吸收力也会逐渐下降,这是皮肤衰老的一种象征。

解决方法:皮肤天生吸收力差是很难改变的,只能使用一些轻薄、易吸收的护肤品,如果是因为皮肤衰老导致的吸收力下降,可以涂抹肌底液、精华等护肤产品,帮助肌肤进行吸收。

3、护肤品不适合肤质

不同肤质适合不同类型的护肤品,如果你所用的护肤品与你的肤质不相符合,那么也会出现皮肤油腻的感觉。比如你一个油性皮肤,还用滋润型护肤品,皮肤过于滋润营养,肯定就会感觉很油腻。

解决方法:根据自身肤质购买护肤产品,油性皮肤用控油、清爽型护肤品,干性皮肤用补水型护肤品,敏感性皮肤用保湿型护肤品。

4、护肤品质量原因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很粘,还有可能是护肤品本身质量的原因,现在护肤品的种类那么多,不同品牌护肤品之间的卖价相差很大,一些廉价的、低质量护肤品,我们无法确认它们内含哪些成分,使用过后是否会令皮肤产生不适。

解决方法:尽量首选大品牌、知名度高的护肤品,如果资金不足,可以购买一些小众的、口碑好的护肤品。

5、涂抹过量的护肤品

在涂抹护肤品时,不同护肤品的使用量也不同,如果涂抹过量的护肤品,皮肤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吸收,吸收慢的皮肤就会感觉很粘。

解决方法:爽肤水的密度最小,能很好的被皮肤所吸收,因此可以多用一些,不必担心会造成皮肤黏腻的情况;乳液和面霜都是属于滋润型较强的护肤品,每次使用约1元硬币大小的量即可。

6、护肤品使用顺序错误

护肤品有专门的使用顺序,这个顺序主要是按照它们的密度大小排序,密度最小的护肤品最先使用,因为能很好的被皮肤所吸收,反之密度最大、最不好吸收的护肤品则排在最后使用。

解决方法:正确的护肤品使用顺序为爽肤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等

7、护肤品使用方法错误

在涂抹护肤品时,每个护肤品之间都要有一定的间隔时间,如果上一个护肤品还没来得及完全吸收,就立刻涂抹下一个护肤品,护肤品层层堆积,则会导致皮肤粘粘的。

解决方法:在涂抹护肤品时,注意间隔时间,待上一个护肤品完全吸收后,再开始涂抹下一个护肤品,涂抹时可用手指按摩皮肤,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和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