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洗脸就长痘,教你正确洗脸方法

2020/6/7 0:26: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有一些我们不在意的行为会导致痘痘的产生,其中不洗脸就是导致长痘的原因之一,那你知道为什么不洗脸就长痘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长痘是很多人难以接受的,那你知道为什么脸上会长痘吗?为什么不洗脸会长痘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面部是一个长期裸露在外面的部位,早上起来时,面部上有皮肤夜间分泌的油脂、污垢以及空气中的细小灰尘;晚上回家时,面部上有皮肤分泌一整天的油脂、外界空气的灰尘和污垢,这些污垢如果不通过洗脸去除的话,就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皮肤长痘。

正确的洗脸次数 想要不长痘,必须要洗脸,而且是严格控制洗脸的次数,一天两次,分别在早上起床后和晚上回家后,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多的。注意,皮肤一天洗三次脸就有些过度清洁了。 正确的洗脸方式 说一天洗两次脸,可不是单纯的用清水洗脸,清水是根本无法将皮肤上的油脂和毛孔中的污垢洗净的,只能短暂让皮肤感到清爽,该有的污垢还是在,因此我们一天两次的洗脸,必须是用洗面奶洗。 正确的洗脸水温 凉水洗脸容易刺激皮肤,同时洗不干净油腻,热水洗脸容易烫伤皮肤,并导致皮肤的弹性纤维减少,皮肤会提前产生皱纹。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温水洗脸,水温大概在30度左右,这样的温度既能较好的清除皮肤油脂,同时还会令皮肤感到十分舒适。

油性皮肤:因为油脂分泌旺盛,导致肌肤变成酸性,因此应该挑选稍微偏碱性的洗面奶,这样就可以让皮肤维持酸碱平衡。

混合性中性皮肤:其实混合性皮肤就是中性皮肤,产品上有很多选择,不过有的混合性皮肤也会有局部出油的情况,所以产品除了清洁以外,也应该注重保湿,让皮肤达到油水平衡。

干性皮肤/敏感性皮肤:应该选择酸碱值在pH5.5左右的洗面奶,也就是弱酸性洗面奶。而且要尽量避免含有表面活性剂的产品,从而减少对皮肤的刺激。避免越洗越干,干净的皮肤pH值应该为中性偏弱酸,酸碱平衡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