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干皮怎么办 三个急救小妙招送给你

2020/9/22 17:54:5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进入干燥寒冷的季节,身上的皮肤,尤其小腿很容易成为重灾区,发痒、变白、掉皮、静电……尴尬问题接踵而来。这一时期想拥有全身水润光泽肌的方法究竟是什么呢?

1203277285.jpeg

进入干燥寒冷的季节,身上的皮肤,尤其小腿很容易成为重灾区,发痒、变白、掉皮、静电……尴尬问题接踵而来。这一时期想拥有全身水润光泽肌的方法究竟是什么呢?

沐浴去角质,身体护理第一步

干燥的外界环境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经常会减缓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导致角质细胞不能自然脱落,出现粗糙、干燥、起皮,甚至肌肤暗沉等现象。同时影响后续护肤程序不能很好地吸收,所以去角质可以说是身体护理的第一步。建议每周沐浴时进行一到两次身体去角质护理,重点放在手肘、膝盖、脚跟等部位。

泡澡有讲究,滋润肌肤这么做

干燥季节里首选泡澡来进行全方位的身体护理,它具有水疗及热敷的效果,可以有效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没有定期去角质,也可以借由泡澡把毛孔里的废物排出,让皮肤变得有光泽,同时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及排除多余的水分,使得肌肤紧致弹润。

想要通过泡澡护理肌肤,当然不能只泡一池热水这么简单,沐浴球、泡泡浴液、精油、浴盐等可选择的产品多种多样。其中浴盐不仅有清洁肌肤的作用,还能缓解一些皮肤的轻微炎症。

接好一池热水,倒入浴盐搅拌至融化就可以开始享受一场泡澡护理了。沐浴球的存在更是让泡澡成为全方位的享受,把它丢到放好的洗澡水里,它会像泡腾片一样, 在溶解时产生气泡,同时释放出香气宜人的味道,滋润着每一寸肌肤。

干燥起皮,身体乳针对性修复

前面的基础程序都做好,到了对付肌肤干燥起皮的重点时刻——涂抹身体乳。秋冬沐浴很容易造成身体水分流失,在浴后皮肤还是湿的时候涂一层按摩油或者护肤油,按摩片刻后用毛巾轻轻吸干水分。或者在皮肤将干未干之际,立即涂上滋润产品,例如身体乳,以形成一层保护膜,避免水分流失。

洗澡时不可避免地会让肌肤内的水分流失,而身体乳具有滋润保湿的效果,所以使用身体乳为皮肤补充养分,让皮肤持久保持滋润是重中之重。另外,如果有条件一年四季都应该坚持涂抹身体乳。秋冬时节是皮肤干燥的重灾区,夏天也不能忘,因为随着出汗增多,很多水分也随之排出,容易导致皮肤缺水,出现皮肤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