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比较干燥用什么补水 要缓解皮肤干燥可以多吃这几类食物

2021/2/17 11:07:1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皮肤水分流失飞快的冬季,很多人被皮肤干燥的问题困扰。其实除了喝水敷面膜,学会用“吃”来缓解皮肤干燥也会有很好的效果。多吃以下这些补水食物,可以过个不缺水冬天。

脸部皮肤干燥,补水可以多吃这五种食物:

一、富含维生素A食物

维生素A是上皮组织合成和修复所必需的营养素,维生素严重不足的话就会导致皮肤和黏膜的抵抗力降低,疫功能也下降。缺乏维生素A皮肤表现为干燥角质化,摸起来粗糙扎手。

肝脏、肾脏以及富含脂肪的海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多吃含有维生素A或者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的食物有助于恢复皮肤的水润状态,平时可以多吃胡萝卜、南瓜、菠菜、芥蓝、小油菜等。

来源:图虫作者:264155168979026047

二、富含维生素B2食物

维生素B2参与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维护皮肤黏膜等有辅助作用。如果缺少这种维生素,会诱发唇炎、口角炎、鼻及脸部的脂溢性皮炎。奶类、蛋类、各种肉类、动物内脏、谷类、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平时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很好的补充维生素B2。

来源:图虫作者:454006338535293608

三、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

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食物中的铁元素,并在体内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对于提升肤色和维护皮肤的娇嫩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要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平时可以吃一些鲜枣、甜椒、猕猴桃和西兰花等。

来源:图虫作者:57435970592703425

四、富含果糖食物

果糖为亲水物质,相比于纯水,含有少量果糖的水可以延缓水吸收速度,从而让身体更好留住水分。水果中含有不少果糖,比如葡萄、梨、香蕉、柿子等。此外,蜂蜜中也含有大量果糖,皮肤干燥的人可以常喝蜂蜜水。

来源:图虫作者:57421324754229776

五、富含优质油脂的食物

适量的优质脂肪能够让皮肤保持柔嫩光滑,但这类食物不能吃太多,避免发胖。适量摄入坚果和籽类物质可以给身体补充这类油脂。

来源:站酷作者:Dionisv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