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完面膜后要洗脸吗 面膜敷完后洗脸有什么好处

2021/8/21 11: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的种类多种多样,有贴片式面膜、凝胶果冻面膜、睡眠面膜等,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面膜,敷完后都是要洗脸的。为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说说面膜敷完后洗脸有什么好处?

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为了让面膜和精华液更贴合我们的脸部,生产商一般都会在面膜配方里添加增稠剂,敷完面膜后即使精华液被按摩吸收了,也还是会有一定的黏腻感,让人觉得不舒服。敷完面膜后洗脸,可以消除精华液残留在脸上造成的黏腻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有助于营养的吸收

使用完面膜后,精华液残留在脸上不仅会有黏腻感,厚重的精华液如果不洗掉就直接进行后续护肤的话,还会阻碍后续护肤品营养成分的吸收,也有可能出现戳泥等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261042580409811070

节省保养等待时间

我们平时敷完面膜后,一般还会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例如使用爽肤水、精华、面霜等等。而面膜敷完等脸部自行吸收精华的话,起码要等到半小时以上,一般人都没有这么多时间或耐心去等待,直接就进行后续护肤了,这样护肤效果会大打折扣。正确方法是敷完面膜后先洗脸,然后护肤品,这样可以节省保养等待时间,还可以让后续护肤品发挥更大的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

另外,面膜使用的时间在15~20分钟左右,晚上的10点到次日凌晨2点之间面部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揭面膜的手法我们也要注意,尽量是从下巴开始揭下,敷面膜的时候躺着要比坐着的效果更好,这些护肤的小知识大家都是需要了解的,这样才能当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看完以上内容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