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梳头发 让头皮更加轻松的方法

2018/10/30 19:53: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的人在梳头发的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较多,其实这是因为没有选择正确的梳头发方法而导致的结果。想要让自己的头皮更加健康,就需要选择正确的梳头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虽然说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应该怎么梳头发,但其实我们很多人在梳头发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头皮问题。所以在梳头发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会伤害到自己的头皮。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发丝更加的健康,我们就需要注意到正确的梳头发的方法。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梳头发的方法,才可以帮助我们让头皮和发丝得到更好的保护。

来源:图虫作者:-

1、不要在洗头的时候梳头发

其实有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在洗头发的时候梳头,特别是一些头发比较长的女性。因为女生的头发非常的长,在洗头的过程当中,非常的容易打结。所以有很多的女生在洗头发的时候,就会有梳子来帮助自己理顺头发。但其实我们的头皮在经过热水的浸泡之后,会变得比较柔软,也就是说我们在洗头的过程当中,头皮会更加的敏感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57399832737875653

所以如果我们在洗头的时候还使用了梳子来梳头的话,就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额外的负担。大部分的女生所使用的梳子都是比较扁平的梳子,这种类型的梳子在梳头发的时候很容易刮伤我们的头皮。因为这种扁平的梳子梳齿会比较尖锐,梳头发的时候摩擦到了头皮,就会给我们的头皮增加负担。

有很多的女生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出现大量掉发的情况,掉发也是因为头皮问题而导致的结果。如果我们的发根非常的不稳固的话,洗头发的时候轻轻的拉扯,就会让自己的头发脱落。所以有掉发情况的女生在洗头的时候,更加不应该使用梳子。

来源:图虫作者:255015908069867624

2、选择适合的梳子

梳子的种类非常的多,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比较喜欢使用塑胶制成的梳子。塑胶制成的梳子非常的便宜,并且款式也很多,对于一些比较喜欢可爱款式的女生来说,就会购买这些塑胶制成的梳子。

其实塑胶制成的梳子在使用的过程中会给我们的头发带来影响,因为塑胶制成的梳子比较容易产生静电,秋冬季节的时候使用这种梳子,反而会让头发变得越来越干枯。为了让我们的头发能够更加的健康,我们应该尽可能的避免使用塑胶制成的梳子。

来源:图虫作者:261096542378917977

当然有部分的塑胶制成的梳子是可以防静电的,但是塑胶制成的梳子比较薄,并且梳齿也会因为摩擦而开始变薄,所以变薄变尖锐的梳齿也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负担。为此我们需要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梳子,可以选择木梳或者是牛角梳,这一类的梳子梳齿比较圆润,并且能防静电。

来源:图虫作者:240107140298178588

3、梳头时注意力度

梳头发的时候要两只手都使用起来,不要用一只手去梳头发,因为这样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负担。长发的人在梳头发的时候尽可能的将自己发根处的头发按压住,这样可以减少梳头发时带来的拉扯力度。还有在梳头皮部位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以为力度太大就会让梳齿刮到头皮,也就是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摩擦。

注意自己梳头发的力度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护理头皮,力度掌握好了的话,梳头发的时候就像是在按摩头皮,这样有助于我们的头发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