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皮肤干燥怎么护肤 男性皮肤干燥的护肤方法

2021/8/28 11:4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认为护理皮肤是女人的专利,其实不然,男人的肌肤照样需要维护。男性相比女性生活得更加粗糙,不怎么重视皮肤护理,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男性皮肤干燥该怎么护肤吧。

洁面

无论对于何种肤质而言,清洁都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在洗脸的时候水温切不可过高,否则会让清洁过后的肌肤显得更为干燥。说到洁面,可不是多洗几次脸这么简单。过多的洗脸反而会令皮肤原本的水分流失,要注意频率,每天两次就足够了。

选择一款温和无刺激的保湿洗面乳也很重要,从洁面的第一步就开始锁住水分,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对于混合性肤质男士来说,在进行脸部清洁的时候最好选用两种不同功效的洗面奶。针对混合性肤质T型区多油的特点,可以选用带有矿物成分的T区专用洗面奶。洗面奶中含有的矿物成分能快速去掉油脂分泌物,有效抑制黑头的产生。

来源:站酷

剃须后护理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

来源:站酷作者:Olena Yakobchuk

护肤

不同肤质选用的产品也应有所区别。油性和混合性皮肤分泌物较多,可用水质护肤品加以调节,达到补水和控油的双重效果。干性皮肤容易起皱,生红斑,宜选用润肤乳液类的滋润型护肤品。

中性皮肤的适应性较强,选用一般的润肤乳液就可以了。也可以使用酸性化妆水,酸性化妆水也就是收缩水,可以抑制皮脂和汗腺的分泌,保持正常皮肤的酸度,使酸性保护膜健全,免受细菌的侵袭。适当的使用护肤霜、乳液、营养霜,以补充皮肤所需的滋润营养,可选择油脂性多的护肤霜。

来源:站酷

男士们护肤主要是要做到三点,洁面、剃须以及护肤这三大点,坚持做好这三点,男士们的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好,健康的肌肤让男士更加的有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