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和隔离先用哪一个比较好 看完这篇你知道啦

2021/12/4 17:0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不管是什么季节,只要太阳出现那都是会有紫外线产生的,只是紫外线强弱的区别。然而市面上这么多防晒,到底选择什么样的?还有隔离和防晒先用哪个,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防晒霜的功效

防晒霜的主要目的其实就是阻挡紫外线对于皮肤的危害以及影响。当皮肤受到较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晒红以及晒伤的皮肤问题。同时,紫外线还会对皮肤造成光老化,使得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

不仅如此,皮肤为了抵抗紫外线的危害并且帮助减轻晒伤的影响,还会在表皮基底层中形成黑色素。这些黑色素一方面会使得皮肤看起来更加暗沉,另一方面会随着年龄增长,最终会以色斑的形式出现在皮肤表面。

来源:站酷作者:NaruFoto

隔离霜的功效

隔离霜,顾名思义,是可以对彩妆以及外界环境中的污染起到隔离的保护作用的护肤产品。而且大部分的隔离霜虽然含有一定的防晒功能,但是防晒能力不强,并不能完全替代专门进行防晒工作的防晒霜。

同时,它还能起到均匀肤色和修饰皮肤瑕疵的效果。不同颜色的隔离霜能够对皮肤表面的泛红以及暗沉现象进行调整,从而使得整体面部肤色更加均匀。不仅如此,它也能对痘印等瑕疵进行初步的遮瑕。

来源:站酷

防晒霜和隔离霜的正确使用顺序

先涂防晒后涂隔离的顺序不仅能够让不同的产品更好地叠加以及被皮肤吸收,而且也能更好地发挥他们彼此的功效,从而更好抵御紫外线灯对皮肤的危害,帮助皮肤维持稳定弹润的状态。

相反,如果先涂隔离霜后涂防晒霜,一方面由于防晒中存在一些大分子成分,因此叠加在隔离霜上后容易产生搓泥等现象,使得整个人的面部看起来非常不干净。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

很多仙女不清楚各类护肤以及化妆产品的使用顺序上,例如弄错防晒霜和隔离霜的先后顺序。弄错使用顺序不仅不能达到产品原本的功效,而且还会对皮肤造成负面影响,长久以往就会使得皮肤变黑,化妆也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