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卸妆才干净 让卸妆更干净的小技巧

2022/5/25 11:17:2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觉得化妆会让皮肤变差,其实导致肌肤出现各种问题的很可能是妆容没有卸干净。卸妆与护肤是同样重要的,卸妆的步骤不可忽略,那么要如何卸妆才能让脸部更干净呢?

眼部妆容

眼妆是精致妆容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在卸妆时眼部卸妆也尤为重要,尤其是对于喜欢粘双眼皮和假睫毛的女生们,在卸妆前必须及时去除。首先使用专门的眼部卸妆液清洗眼妆,再用化妆棉蘸些卸妆水,涂在眼部妆容上至少停留10-15秒,等待眼妆溶解,之后轻轻擦拭。眼部肌肤较脆弱敏感,卸妆时可以用化妆棉照一个方向擦拭。

来源:站酷作者:Alina Sokolova

唇部妆容

在唇部卸妆前,我们可以先用湿纸巾擦拭一遍唇彩,特别是防水型唇彩,我们必须先去掉多余的颜色。然后用化妆棉取少量的眼唇卸妆液,从嘴角向内擦掉,卸妆时保持微笑,因为这样可以拉开唇部,便于卸妆,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它会沾污牙齿和误入口腔。

来源:图虫作者:134755749995741271

面部底妆

先用化妆棉沾满卸妆水,然后均匀地覆盖整个面部,按照从内到外、从下到上的方式,借助手指连续环形按摩,直到化妆品已经完全分解。卸妆时尤其要注意那些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如眉毛和鼻子,应该认真仔细地擦。如果使用卸妆油或卸妆膏,就将其涂抹于脸部然后按摩待到卸妆油开始乳化,之后才能使用清水冲洗。

来源:图虫作者:57413757021857305

整体洁面

脸部彩妆卸完之后,再继续使用清洁产品,配温水进行清洁。将适量的洁面产品用手搓揉,直到有丰富的泡沫产生,然后抹在脸上,泡沫会深入我们的皮肤毛孔,带走留下的污垢。清洁时将泡沫揉于脸上,记得用环形按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皮肤松弛,切忌不要用力搓。

来源:图虫作者:25905145934118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