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怎么清洁 油性皮肤清洁要注意什么

2022/7/12 11:0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性皮肤有毛孔粗大明显、油脂分泌旺盛的缺点,但相比其他肤质,油性皮肤更容易抵抗环境的刺激、不容易老化、不容易长皱纹。那油性皮肤护肤要注意什么呢?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做好脸部清洁是护肤步骤中至关重要的一步。那油性皮肤该怎么洗脸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油性皮肤清洁的时候要注意哪些细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318020054594879533

一、温和清洁

很多油皮的人追求强控油、祛痘、深层清洁等洁面产品,但其实过度清洁反而会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肌肤,反而没有办法达到抑制油脂的效果。温和的洁面产品更能真正达到抑制油光,把脸洗干净的效果。

建议选择比较温和的氨基酸类洁面,含有玻尿酸或神经酰胺的都可以。注意避免选择皂类、偏碱性的或带磨砂去角质颗粒的,这类清洁力太强,颗粒会造成肌肤角质受损。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63087075687

二、洗脸频率

不要总是觉得油性肌肤必须要一天洗多次脸才能缓解脸上的油腻感,其实频繁洗脸会破坏肌肤角质层,导致出油更甚。油性皮肤洗脸的频率在早晚各一次即可,夏天真的出油过多的话,中午可以再用清水洗一次脸。

来源:图虫作者:300744691158351888

三、洗脸水温

有些人会认为水温越高,清洁力就越强,其实这是洗脸的一大误区。用过热的水洗脸会让皮肤变干,不仅容易变敏感肌,还会导致皮肤出油量增加。洗脸时最好用温水,气温比较热的时候可以用微凉的水进行清洁。

来源:图虫作者:57403689618506652

四、做好卸妆

如果平时有上妆的习惯,或者使用了防水防汗、高指数的防晒,要先卸干净妆再开始洗脸,否则会洗不干净。有残留的化妆品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产生肌肤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3111655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