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霜应该怎样涂 如何正确使用面霜

2022/9/20 16:2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所有的护肤步骤中,面霜是其中一个相对比较关键的环节,一般护肤的最后一步便是涂面霜 。面霜发挥的功效是相对比较强大的, 可以发挥保湿肌肤和延缓衰老等作用。

大多数人都知道面霜是做什么用的,但却不知道是该怎么用的。每天都使用面霜,却没有发挥应有的效果,很大的可能就是使用方法不对。很多人不清楚面霜应当怎么涂才是正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使用面霜的正确方式吧!

来源:图虫作者:1481095463188955175

从护肤步骤来说,面霜一般是护肤的最后一个步骤,护肤的具体步骤是:

洁面

洗脸是皮肤保养很关键的一步,用舒缓的洗面奶将皮肤上的灰尘、泥垢、油渍和汗渍洗干净,让毛孔保持洁净。

补水

洗完脸擦干后,涂抹柔肤水为肌肤补充水分。柔肤水的质地比较稠,涂在脸上的保湿效果很好,适合干皮。爽肤涂在脸上能够很快吸收,渗透性强,质地清爽,更适合油皮使用。

眼部精华、眼霜

将眼部精华涂抹在眼周,帮助眼部肌肤更好的吸收后续的眼霜。用完眼部精华,接着使用眼霜,用手涂抹在眼周,轻轻涂抹至吸收。

来源:站酷

面部精华

在用完化妆水之后使用面部精华,取适量轻轻拍打,待肌肤完全吸收精华之后再使用乳液或者面霜,帮助肌肤锁住水分。

乳液/面霜

乳液和面霜选一个进行使用。建议春夏用乳液,秋冬用面霜。面霜在使用完精华之后使用,是护肤的最后一步。乳液质地清爽流动性强更适合油性和混合性的皮肤,而面霜相对比较厚重,油脂含量丰富适合中干性皮肤。

来源:站酷

面霜涂抹的正确方式:

把面霜放到虎口的部位,直到面霜温度高一些以后,再一点点涂抹到脸上,并且涂抹均匀。直到面霜涂抹均匀以后,要用手指在面颊上转圈按摩,从内向外从上向下的方式,让面霜之中的营养成分可以被面部皮肤完全地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5114066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