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可以天天做吗 这样的护肤步骤有什么效果

2017/10/19 15:39:13 作者:YUd2-z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化妆水敷水膜是一种很好的护肤方法,是一个温和有效而又不贵的护肤习惯,也是一种人人都适合的护肤习惯,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黄气、锁毛孔、告别闭口。

做水膜是一种给肌肤补水的有效方法,有点类似面膜,但是效果没有面膜那么突出,只是在日积月累之间修复肌肤所缺的水分,并且水膜一般是由自己制作的为主,原料是化妆棉或者面膜纸,还有适量的化妆水。这样的组成,就可以自己根据自己当天皮肤的情况选择化妆水,达到更好的补充水分的效果,使用自己正在用的化妆水还可以避免过敏。

敷水膜的步骤很容易,先进行正常的洗脸工作,然后就可以制作水膜了。把化妆棉浸在盆里打湿,捞起后挤出多余的水分,即拈起来不会滴水,然后将化妆水倒在浸湿的化妆棉上,每片化妆棉上大约倒一个直径为一厘米的圆就够了。现在水膜就制作完成了,可以开始敷在脸上,敷满整个脸,大约三分钟以后取下来,之后就可以进行日常的护肤工作。

因为水膜使皮肤吸收满了水分以后,水润的效果是短暂的,如果想要延长补水的效果,做完水膜以后的护肤步骤锁住水分就是非常重要的了。

在敷完水膜以后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肌肤更加水乳了,因为水膜可以使皮肤吸水膨胀,和面膜的原理类似,但是因为水膜主要以补水为主,不含太多的精华,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大的负担,所以天天做也是可以的。不过对于敏感肌的女生来说,每天敷水膜还是有可能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的,因此,需要视情况两天一次或者三天一次为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