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护肤:小心痘神变脸坑爹(组图)

2011/5/3 2:49:22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果已经有了痘坑,既然护肤品难以回天,不妨就借助医疗美容吧,去美容院不是女人的专利,所谓的面子比不上真面子重要。果酸焕肤:使用高浓度的果酸加速角质的更新,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增生,对浅层痘坑疗效不错,也能改善毛孔粗大,进行多次疗程才见效,但优点是安全,副作用小。

  导读:哪个男人没长过几颗痘?但无论如何狡辩都避不开的事实是,在没有遭遇重大事故的前提下,痘坑,实乃哥们破相的第一要素。悲剧往往源于没什么大不了,后果是萝莉御姐一个不上钩,深夜自摸着月球表面人肉实体,心碎成八百瓣的感觉伤不起啊!

  破相之神 痘坑

  如果已经形成坑洞,老实说,护肤品您也就甭指望了,但在由痘到坑这个过程中,把握得好,命运可就大不同了。下列是关于痘的5项注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男人手欠程度有时真不比女人低。但长了痘,连摸鼻头这种小动作都戒了吧,痘痘撩拨不起呐,它会加重感染,让痘再红点儿、再大点儿。此外,长痘期间卫生习惯要加强,头发很脏也容易使它感染。

  用手大力挤痘痘,想留坑,此乃最佳招数也。如果是突发性的小痘痘,可以用一点儿茶树精油(橄榄油也行)点在痘痘上,它能够让痘痘迅速缺氧,继而干瘪,或者你干脆就别去管它,调整一下作息睡眠,让它自己慢慢被身体代谢掉好了。

  可以挑。但没有“白头”这个目标建筑物最好不要冒险,等痘痘成熟再下手,才不至于把场面搞得血肉模糊。边挑边用棉签在痘周揉一揉有助于揉散淤血,挑完后,如果你手头也没有芦荟胶等镇定佳品,用冰镇化妆水或干脆就是冰块敷在痘周也都OK。还需提醒一点,挑痘的环境请选择在强光下,看得清楚,下手才能稳、准、狠。

  慌什么!至少这两种情况不用慌:红斑,不小心磕了下,还有块淤青呢。在痘痘消失后,脸上留有红斑只不过是因为血管尚未收缩,过阵子就会自行退去了,用点儿消炎镇定的产品会加速它的消失;黑斑要麻烦些,说明已有色素沉淀,消失的时间会久一点儿,涂点美白精华吧,防晒一定不能少。

  用接近肤色的遮瑕膏或笔简单迅速地遮盖掉痘印,如果是痘痘,膏体要点在痘周而不是痘痘上面,再用手将膏体压压实,这样会看不出痕迹。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栢姿粉刺修复膏 150元

  这个消除突发性痘痘简直神速,如果刚挑完痘痘,建议将它涂在伤口上,消炎并促进愈合。

  FANCL祛斑亮白精华液 338元

  如果女友的化妆台上没有这一瓶,你可以自己收了,性质温和,在痘印初期就开始用,色素沉淀不会找你麻烦。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碧欧泉男士清痘均衡保湿精华乳 420元

  含有水杨酸可以杀菌消炎,还有天然果酸促进皮肤新生,是针对痘印、预防新痘的尖兵,痘很厉害的时候建议每天用。

  巴黎欧莱雅男士控油保湿爽肤水 80元

  除了能二次清洁外,关键是使用感受非常赞。痘痘特严重时,晚上洁面后拍一层它就够了,那叫一个清爽透气不紧绷啊。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彼得罗夫轻柔细致修护霜 460元

  含有六胜肽,能刺激胶原蛋白的增生,使受伤的真皮层得到一定修复,适合极浅痘坑和医疗美容后使用。

  BOBBI BROWN净脂修饰遮瑕笔 320元

  笔头柔滑,面积适中,可以控油还不干燥,有多种色号可以选择,用起来非常顺手。

  雅漾清爽倍护防晒露 258元

  极脆弱皮肤要防晒选它就对了,里面含有的雅漾活泉水,可舒缓镇静皮肤,而且防晒倍数够高,质地却特别清爽。

产品推荐

产品推荐

  Sisley润肤营养泡沫洁肤霜 700元

  丰富泡沫能够阻隔手对痘痘的摩擦刺激,清洁力很够,但非常滋润,是发痘时期极好的一款洁面。

  娇韵诗恒润保湿冰感啫喱 490元

  挑完痘痘后,你可以用它敷着降温。此外,红斑会随着运动而“血压”升高,导致痘印颜色加深,它就是个灭火器。

  被“坑”爹了怎么办?

  如果已经有了痘坑,既然护肤品难以回天,不妨就借助医疗美容吧,去美容院不是女人的专利,所谓的面子比不上真面子重要。这几个项目可以帮到你:

  激光磨削:属于目前治疗痘坑非常给力的项目,针对严重的痘坑,1~2次就能看到改善,但属于损毁性治疗,会结痂,红肿也会持续10天左右,收费按照每平方厘米计算,每平方厘米的价格大概是400元。选择在秋冬季做最佳,阳光不会那么烈,但无论哪个季节,都要做好防晒。

  果酸焕肤:使用高浓度的果酸加速角质的更新,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增生,对浅层痘坑疗效不错,也能改善毛孔粗大,进行多次疗程才见效,但优点是安全,副作用小。

  脉冲光:现在比较流行的是“王者风范”,相较激光柔和,对皮肤的损伤性小,但2~3个月才能看见改善,它属于综合性治疗,更适合于痘印。价位2000元左右。

  点阵激光:也称电波拉皮。同样具有创伤性,但程度比激光磨削要小,不会结痂。不过它主要的功效不是填坑,而在于提拉紧致,使肌肤变得饱满光滑,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痘坑的观感。(编辑: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