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味清爽控油中药 夏日DIY必备武器

2011/5/8 10:17:1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导语:天一热,无论什么类型的肌肤,都难逃油光的侵袭,所以,标称“清爽”的化妆品,一下子占领了美妆柜台。注意:大黄粉颜色深黄,敷面时会使皮肤泛黄,所以一般只在局部患处使用,或与美白中药粉混合使用。

  导语:天一热,无论什么类型的肌肤,都难逃油光的侵袭,所以,标称“清爽”的化妆品,一下子占领了美妆柜台。其实,要清爽不一定非用控油产品,很多具有清爽控油功效的中药DIY效果也不错哦!

  滑石

  1、滑石

  滑石

  性味:甘、淡、寒。

  归经:入胃、膀胱经。

  功效:利水渗湿、清热解暑。用于小便不利、膀胱发炎、湿热腹泻、中暑烦渴等。

  美容应用:清热收敛、吸尘洁肤、控油。滑石粉外用可治疗痱子、湿疹、湿疮等,也可和其他中药粉混合后敷脸,适用于油性皮肤,或夏季油脂分泌过多。

  注意:滑石粉干爽收敛,冬季或干性皮肤不宜用。

天门冬

天门冬

  2、天门冬

  天门冬

  性味:甘、苦、寒。

  归经:入心、肺经。

  功效:润肺止咳、养阴生津。内服治疗阴虚干咳、咯血、肺结核、咽喉炎等。

  美容应用:润泽肌肤、清爽控油。适用于油性皮肤的保养。或夏季使用。药粉或煎汁敷睑皆可。

金银花

金银花

  3、金银花

  金银花

  性味:甘、寒。

  归经:入肺、胃、心、脾经。

  功效:清热解毒、消暑利咽。金银花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能治疗各种呼吸道感染,如感冒、气管炎、肺炎、皮肤炎、疮痈红肿等。

  美容应用:金银花有清热消炎的作用,可用于青春痘、面疱、扁平疣等的治疗。磨粉,加水调和后,在痘子局部贴敷。也可煎汁后,用纱布滤净药汁敷于患部。

  注意:一般多局部使用。

大黄

大黄

  4、大黄

  大黄

  性味:苦、寒。

  归经:入脾、胃、大肠、心包、肝经。

  功效:清热泻火、除积通便。用于治疗热机便秘、闭经、腹胀腹痛等。外用治疗疮疡痈肿、疔疮、丹毒、痤疮、酒渣鼻等。

  美容应用:大黄有很强的清热消炎作用,对治疗青春痘、面疱有很好的疗效,可用大黄酚加水调成糊状,或与其他中药混合后,在患处敷用。

  注意:大黄粉颜色深黄,敷面时会使皮肤泛黄,所以一般只在局部患处使用,或与美白中药粉混合使用。

黄芩

黄芩

  5、黄芩

  黄芩

  性味:苦、寒。

  归经:入心、肺、胆、大肠、小肠经。

  功效: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可用于各种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咳嗽、肠炎腹泻。

  美容应用:黄芩具有广谱抗菌作用,适用于各种皮肤炎、粉刺痤疮、湿疹、面疱等,是治疗性美容的常用药。用黄芩粉或煎汁,在患处敷用即可。

  注意:黄芩也会使皮肤泛黄,敷脸时最好和美白中药混合使用,或只在皮损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