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护发美甲全秘籍 从头美到脚完美过夏日

2011/7/16 10:21:1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具有防晒功能的BB霜代替粉底,简化化妆步骤;再用蜜粉饼代替厚厚的干湿两用粉饼,打造出轻薄通透的脸庞。出油时,先用纸巾轻按脸部,擦掉汗水后,再用吸油纸去除多余油脂。

  要问什么季节最让人激动不已?答案一定是夏天。不过,夏天同样也是最需要你花心思准备的季节—从保湿到防晒、从瘦身到美黑,甚至到脚趾美甲,无不需要做足功夫。我们这就为你的夏日美容做一次全面盘点,让你完美地迎接夏日艳阳!

完美过夏日

完美过夏日

  SKIN CARE

  1.保湿、保湿,再保湿

  夏天原本就是湿漉漉黏糊糊的季节,为什么仍然要进行保湿护理呢?研究表明,亚洲女性提前衰老的原因正是肌肤干燥,而非紫外线照射。了解到这一点,你肯定不会再提同样的问题了。炎热的夏日虽然会令肌肤产生大量油分,但同时会消耗掉皮肤中的水分。此外,随着环境温度的上升,身体的汗水及皮脂的分泌活动开始旺盛。倘若你原本就是干性皮肤,就更要注意了。由于皮脂分泌量不够,就会导致肌肤水分大量流失,让皮肤变得更干燥。因此,无论你是何种肤质,都必须在夏日做好足够充分的保湿护理,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轻薄的保湿啫喱或者保湿乳霜。当然,用具有促进肌肤再生功效的轻薄保湿精华代替面霜也不失为上乘之选。

紧肤提神洁面法

紧肤提神洁面法

  2.紧肤提神洁面法

  夏天,汗水和皮脂的分泌量比其他季节要高出20%,因此去除污垢和角质就变得尤为重要。日前,在韩国流行着这样的细致紧肤洁面法:首先将双手洗干净,然后从额头两侧开始,沿着耳朵到下巴的顺序用温水一边轻揉按摩,一边清洗脸部两侧,持续2分钟左右。再将洁面乳揉搓出的丰富泡沫放到肌肤上,分别将下巴、人中、眼眶、眉间及鼻梁等部位仔细清洁干净。最后用冷水冲洗脸部,达到紧致肌肤、提神振奋的效果。

  3.及时镇静泛红肌肤

  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皮肤会发热泛红。此时,可以用冰袋、冰牛奶或是化妆水来给皮肤降温。用黄瓜、土豆、西瓜或是萝卜做成面膜敷脸,也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泛红和疼痛的症状。如果疼痛状况严重或是出现水泡,就必须去医院皮肤科就诊,通过阿司匹林或是消炎类药物与保湿剂加以治疗。

  4.不可忽视的机舱护肤

  夏日旅行一族请注意了:机舱内的湿度一般比其他环境要低50%。倘若你带着妆上机,简直就是对肌肤的自杀行为!尤其是超过5小时的长途飞行,请务必在上机后用洁面湿巾卸除妆容,擦干净脸,然后涂上厚厚一层保湿霜以保护肌肤免受干燥环境的伤害。同时在水边准备好保湿喷雾,随时保持脸部湿润。

  MAKE-UP

  1.不可或缺的鲜艳亮色

  浓郁亮色正是本季的流行色。鲜亮明快的重点妆容如眼妆、唇妆都会让你在这个夏天更出彩。今夏最IN的做法就是:省略眼线,直接用具有防水功能液状或霜状眼影轻轻在双眼皮处描画,接着用眉胶将眉毛一根一根地刷齐,充满色彩感和立体感的眼部造型就完成了。倘若你选用了鲜亮色作为唇妆,那么眼妆则可以尝试金黄色,同时用眼线笔将眼睛轮廓鲜明地勾勒出来即可。

  2.想要让控油底妆更持久?

  夏日最大的烦恼莫过于流汗及油脂过度分泌,一到下午就成了大花脸。这些上妆技巧也许能帮到你:

  化妆前先使用具有控油效果的妆前乳,完妆后用定妆喷雾(fix spray)帮助妆容维持更长时间。

  用具有防晒功能的BB霜代替粉底,简化化妆步骤;再用蜜粉饼代替厚厚的干湿两用粉饼,打造出轻薄通透的脸庞。

  出油时,先用纸巾轻按脸部,擦掉汗水后,再用吸油纸去除多余油脂。

  在闷热的场所,补妆越是勤快,皮肤只会越来越油。因此,补妆尽量选择在凉快的地方进行。

趾鞋配色

趾鞋配色

  3.趾鞋配色游戏

  将趾甲油的色彩与凉鞋的颜色搭配起来。穿黑色凉鞋的话,可以用黑色或者其他深色系的甲油,以此突显出时尚感。想要达到华丽效果,可以用正红色甲油搭配金色凉鞋;而古铜色皮肤在金色或者橘黄色甲油的映衬下则更显性感。如果是穿白色或银色凉鞋,色彩鲜艳的甲油则能让你显得独特另类。2011年Dior的秀场上,模特脚上统一的荧光橙色尤为夺目,去热带海岛旅行再适合不过了。

  4.营造夏日闪耀肌肤

  用闪亮乳液涂在脸部T区、颧骨和唇线外的部位,涂的时候可以用海绵或粉底刷将乳液涂开,同时注意预防结块。然后用粉饼轻拍定妆即可。此外,可以在露出的锁骨部位、手臂外侧、小腿骨上刷涂少许散粉,这可以起到让你显瘦的视觉效果。美黑后的腿部,可以在洗澡后涂上婴儿护理油,这能让腿部线条更健康柔美。

  FITTING BODY

  1.跟身体赘肉说Byebye

  据调查,女性最在意自己的赘肉部位分别是:大腿、腹部和手臂。对此,你可以借助瘦身产品,一天2次加以按摩,对付身体各个部位的赘肉。

  大腿:用手来回搓揉大腿内侧和外侧,从膝盖向腰部推揉,防止产生赘肉。

  肚子:并拢双手以肚脐为中心一边画圆一边按摩,同时将身体平躺下来,两腿抬高与地面成30-40度,然后保持该姿势10秒钟。重复数次。

  臀部:双手贴在臀部两侧,右半臀顺时针,左半臀逆时针双手以画圆状进行按摩。

  手臂:用手指按摩手肘至肩膀的上臂内侧部位。

想穿比基尼,先瘦身

想穿比基尼,先瘦身

  2.无时无刻不在瘦身

  直到临近穿泳衣的那天,才想到要开始运动和减肥,为时太晚。其实,通过保持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也能起到消耗卡路里的瘦身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按照平均体重50公斤计算,每天睡眠时间达到8小时,就可以消耗400卡路里。挺直坐姿能够比靠背坐多消耗1.5倍的热量。

  进行30分钟的淋浴可以消耗180卡路里的热量。

  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时保持站立。

  一日三餐进食量的比例保持为 早餐:午餐:晚餐=3:2:1

  用蔬菜代替含糖量高的水果。养成每日空腹饮水的习惯。

  减少快餐类食品的摄入量:20-30岁每周最多食用一次,30岁以上每2周最多食用一次。 打电话时站立或步行可以比平时多消耗2倍的热量。

  早上起床后先伸伸懒腰。

  3.加倍呵护除毛后的肌肤

  倘若你选择用剃须、除毛霜或者蜜蜡方式自行除毛,那么一定要记得在除毛后的肌肤上涂抹保湿乳或芦荟胶来保持肌肤的水嫩柔滑。尤其不可忽略经常需要除毛的腋下肌肤,为了避免色素沉着、角质浮起,请在除毛后立即涂抹腋下专业保湿乳或美白乳液来舒缓与滋润受到外界刺激的肌肤。

安全防晒是王道

安全防晒是王道

  4.安全仿晒是王道

  在选择仿晒太阳油自行美黑时,应确认产品的紫外线防护指数至少应达到SPF 4。SPF 4指数能使皮肤在3小时的阳光照射下达到美黑效果的同时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晒后,请记得用具有镇定效果的晒后护理产品舒缓镇定肌肤。

  5.找寻你的优雅体味

  说去除身体异味和汗味是优雅女士的夏季第一礼节一点也不为过。除了用香水令自己更迷人,芳香止汗剂无疑是扫除异味困扰的最佳帮手,让你长时间保持清新体味。不过,如果你属于敏感肤质,选择止汗剂时就需要注意,请选择不直接接触皮肤的喷雾型或是蕴含天然植物精华、对肌肤刺激较小的走珠型(Roll-On)。如果你是多汗体质的话,持久性更强的Stick贴片型芳香剂是最理想的选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前必须先用纸巾将汗水擦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