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秀发补水计划

2011-8-16 15:15:5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补水对于肌肤的重要性每个人都能说得头头是道,但关于补水保湿这个课题对于增强秀发本身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的影响,那可不是谁都能说清楚道明白的,倒不如从这个炎夏开始,在为秀发补水的实践中掌握秀发保湿的种种门道。


危机四伏的夏日养发环境

  别以为白领们整天呆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是种享受,实际上,适宜的温度所换来的代价便是秀发水分的过度抽离。不明白其中缘由?其实说来也简单,因为空调本身具有的抽湿功能会使得房间内的空气较室外来得干燥,再加上低温容易让人体本身的血液循环变慢,使输送到秀发的水分及养分减少,干枯状况自然不可避免。而对于喜欢在夏日去海边或游泳池内消暑玩乐的人来讲,危险也无处不在。除了因为海水或游泳池水会破坏头发的毛鳞片排列顺序,令秀发粗糙、打结之外,水面对于紫外线的高反射率也会使秀发受到伤害,从而令发质受损。

  残留在秀发上的汗水是造成发型粘腻扁塌的重要原因,再加上由于天气炎热而过度分泌的粘腻油脂,不仅很容易使头发造型崩塌,还让原本应该闪亮清爽的健康秀发看上去脏兮兮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