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祭奠逝去的胶原蛋白

2013/5/7 16:29:2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每一个青春无敌的窦靖童背后,都有一个老去的王菲

   每一年,只有一天母亲节。算一算:我们还能陪妈妈,过多少个母亲节?有生之年,珍惜与妈妈的缘分,与其每年在商家的吆喝下挑选礼物,不如把平常的每天,都过成母亲节。

    母亲节前夕,妈妈整理旧物,对着一撂老照片发出叹息:留在黑白风景里的,是妈妈年轻时的容颜:清秀的脸庞,曾给我多少甜蜜的偎依,如今已被岁月雕刻出无法磨平的褶皱,胶原蛋白的流失将青春席卷一空。


    妈妈老了。每一个热闹的节日,都是猝不及防的提醒。在我为自己的家庭和工作忙忙碌碌的一年年里,当我操心着、烦心着女儿的幼升小、和老公的七年之痒、攒钱买二套房、在公司忍受同事间的明争暗斗形同甄嬛传……在我忽略了、亏欠了妈妈太多的日子里,妈妈悄悄地、无可挽回地老了。


    想起最近在网上看到,窦靖童边弹吉他边唱歌的视频,她水嘟嘟的小脸,真是像极了王菲的少女时代:仿佛浑身每一个细胞都那么明媚、饱满,每一寸肌肤都充盈着最鲜活的胶原蛋白。而已为人母多年的王菲,正如她自己在微博上晒出的照片--虽然天后的气场依然强大,但容颜终归还是显老了,比起当年青春无敌的脸庞,轮廓显得干瘦了许多,不再富有弹性。

    不过,天后毕竟还是天后,有气度自嘲"致我们终将逝去的胶原蛋白",和好友赵薇执导的新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来个一唱一和。或许因为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胶原蛋白"几乎就等于是"青春"的代名词了。

    为了稍稍弥补我对妈妈的愧疚,趁着五一小长假,我带着老公孩子回了趟乌镇老家,提前把母亲节礼物带给妈妈:一束粉色康乃馨,还有一罐精心挑选的、Pink粉色罐子的Lumi胶原蛋白粉。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