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护肤品需警惕 这些果蔬不能用

2014/6/3 15:42:45 作者:giraffe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照着杂志上的小贴士自制果蔬护肤品,以求让其中的天然汁液与皮肤亲密接触,给皮肤享受一顿丰盛的果蔬大餐。但是,美丽背后总或多或少存在隐患,比如将果蔬直接敷在脸上,有时不仅不能改善肤质,使用不当,甚至会引发皮肤病。


 对于实在想在家DIY果蔬面膜的女性,掌握以下几个小窍门,也许会有所帮助:

  第一,用前最好先在自己手臂内侧试一下,看看有无过敏反应;

  第二,由于新鲜果蔬中的多种维生素和“美容因子”是脂溶性的,不能通过皮肤直接吸收,所以调制面膜时,不妨添加一点奶油、植物油或蜂蜡;

  第三,使用柑橘、柠檬等光敏性果蔬做面膜时,最好选在晚上,这样能避免光线对皮肤的伤害;

  第四,做面膜时,可以在其中添加适量蜂蜜,蜂蜜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

  第五,由于果蔬护肤品材料新鲜,最好即做即用,每次敷在肌肤上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