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个老中医祛痘土方法分享 中医祛痘注意事项

2014/12/8 22:16:40 作者:A-liha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痤疮大家俗称的青春痘,在医学上痤疮又被称为粉刺,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性疾患。好发于青年,且以面部,胸背处为主。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痤疮多因体热盛,或食肥腻食物。

2个老中医祛痘土方法分享

长痘原因:痘痘的发生原因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如饮食结构不合理,精神紧张,内脏功能紊乱,生活或工作环境不佳,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遗传因素,大便秘结等。但主要诱因是体内雄性激素水平升高,而刺激皮脂及毛囊脱落的上皮细胞,聚集成黄白色物质栓塞在毛囊内,即形成粉刺。

中医祛痘关键:中医向来都是以调理为重,针对痘痘的根源,进行长期而长效的调理。这些调理包括使用中药、改善饮食习惯、通过按摩身体来改善身体。

方法1:新鲜土豆片敷脸

原理:在中医食谱中土豆是性平、微凉的植物,有美容抗衰老、解毒消炎、活血消肿的功效。土豆属于碱性的食物可以吸收皮肤分泌过多的油分,防止痘痘的产生,同时去痘印、祛斑止痒功效更佳。

具体步骤:将新鲜的土豆洗去皮,切片,越薄越好,这样它就能贴紧肌肤。洁面后,把土豆片敷在长痘痘的地方,10~15分钟后取下即可,多次使用之后,你就会发现痘印明显地变淡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