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品为什么含酒精 专家揭秘化妆品含有酒精是否必要

2015/5/23 14:40:31 作者:F1-lin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含酒精的化妆品好不好?为什么含酒精的化妆品比例这么大,很多化妆水、乳液甚至面霜中都含有酒精,难道使用含酒精的化妆品不会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引起酒精过敏吗?

含酒精的化妆品究竟好不好?为什么含酒精的化妆品比例这么大,很多化妆水、乳液甚至面霜中都含有酒精,难道使用含酒精的化妆品不会使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引起酒精过敏吗?有些化妆品闻起来有酒精味,可成分表上却没有标出酒精,这是什么原因?……只要一提起化妆品含有酒精,似乎就等同于这类化妆品比较刺激、容易引起过敏、不适合敏感肌肤……其实,酒精在很多化妆品中都是安全的必需成分,皮肤过敏并非都是酒精惹的祸,有时候我们嗅觉判断的酒精味也并非来自酒精。 
含酒精的化妆品好吗?化妆品含有酒精是否必要
1酒精是唯一被允许使用在化妆品中的溶剂

 化妆品中有不少成分都必须借助溶剂溶解后才能加入配方中,而酒精是水以外唯一被允许使用在化妆品中的溶剂,也就是说,酒精对皮肤来说是最安全的溶剂。例如,水杨酸、琉辛酸、黄酮类等很常见的保养成分,对水的溶解度极低,几乎都要借助酒精来溶解才能加入配方,因此,使用这类特殊成分时可靠的大品牌会选择高比例的优质酒精助溶。然而有些“作坊”化妆品为了压缩成本且迎合市场导向,采用一些几乎没有气味的渗透剂作溶剂,反而使皮肤承受高风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