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籽油和橄榄油哪个好 比比才知道

2015/5/24 15:05:01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葡萄籽油是由精选的葡萄籽压榨分离精制而成的制品。橄榄油当中含有较高的单不饱和脂肪酸(55~83%),即油酸。想知道葡萄油和橄榄油哪个好,我们来分析一下。

葡萄籽油的美容功效

葡萄籽油是由精选的葡萄籽压榨分离精制而成的纯天然制品。在目前已知的各种动植物油中,葡萄籽
油中所含的人体必需而又为人体所不能合成的脂肪酸的含量最高,达90%以上。在葡萄籽油中还含有丰
富的维生素E及一定量的维生素A、D和各种微量元素,因此葡萄籽油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纯天然制品,其
营养价值、美容功效和医疗作用均得到国内外医学界及营养学家的充分肯定。  葡萄籽油美容功效:
1、滋润皮肤。适合各种肤质,更适合细致、敏感肌肤及油性、暗疮、面疱、粉刺肌肤。  2、能增强肌肤的保湿效果,同时可润泽、柔软肌肤,清爽不油腻,具有收敛作用,亲肤性和渗透力强,最易于皮肤吸收,且有最佳的润滑度,有不错的排毒效果。
3、绝佳的按摩、沐浴、身体和护肤的基础油,反复使用可对干性皮肤增加和调节水分起作用。  4、减肥瘦身。消化脂肪、开胃、利尿、强肝。美白皮肤,收敛毛细孔,平衡油脂,消除肥胖,控制液体流动,对肥胖症和水分滞留能发挥效果,也能改善蜂窝组织炎、刺激胆汗分泌以消化脂肪,能安抚身体、减轻偏头痛,经前症及怀孕期间的不适感。  5、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调节植物神经,强身建脑。  葡萄籽油的品质要优于橄榄油,但为什么在市场上却很难见到? 因为葡萄籽油的原料有限导致产量少,而且多数出口到欧美一些发达国家,所以国内市场很少见。
葡萄籽油能降低血液中LDL(低密度肢蛋白)胆固醇,同时能提高HDL(高密度肢蛋白)胆固醇的水平,HDL胆固醇与LDL胆固醇比例是衡量人心血管健康的一个显著标志。美国健康协会认为:降低胆固醇和提高HDL对LDL的比例,这两者都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两个最重要的方法。由于葡萄籽油具有保健作用,它在欧洲已有100多年的使用历史,葡萄籽油由于三个已知成分而起作用:

1.葡萄籽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含量68%~76%,在所有油类和食物中,它是含有亚油酸含量最高的一个。亚油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人体不能合成,必须从食物中取得来发挥其功效,它是降低胆固醇水平最有效的脂肪酸,从不饱和状态转化为饱和状态能降低20%的胆固醇水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