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啤酒可以脱毛吗 实验证明是假的

2015/6/28 16:07:12 作者:B-hehuif… 来源:伊秀美容网
啤酒可以脱毛吗?微信流传啤酒会使体毛会自然地脱落且不伤肌肤。一些啤酒中含有一些活性酶以及氨基酸等成分,能够分解皮肤的油脂和角质,收缩毛孔,脱毛就做不到了。

“啤酒不只是喝的,还能润发、止痒、去污、脱毛,灭蚊,99%的人不知道,速来围观……”最近,微信朋友圈很多人转发啤酒的各种妙用,啤酒摇身一变,成了“万能啤酒”。这些信息是真的吗?小编决定通过实验一探究竟。

实验一

啤酒能去污?可行

微信流传:用抹布蘸啤酒擦冰箱,可以去污、杀菌,还能去除冰箱里面的异味。

实验:记者将啤酒倒在抹布上,将冰箱外壳擦了三五遍,发现冰箱一下子亮堂了许多。随后,记者又将冰箱里面用蘸了啤酒的抹布仔细擦洗一篇,不仅亮堂了许多,离冰箱2米远处还能闻到浓浓的啤酒味儿,而且这股啤酒味持续的时间还挺长,一天下来还没有散去。

实验结果:啤酒能去污。

真相:“啤酒里所含的有机酸能很好地去污,所以用它擦洗冰箱是可行的,加上酒精成分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比起用洗洁精、去污粉更安全一些。不过,建议控制啤酒浓度,最好兑点儿水再擦。至于除异味,应该是啤酒味掩盖住了异味。”瑞安中学化学教师谢烛明说。

实验二

啤酒能脱毛?假的

微信流传:觉得自己体毛过多的人,用棉花或纱布沾些啤酒,仔细地涂抹于手、脚体毛浓密的地方,体毛会自然地脱落而且不会伤害肌肤。

实验:左手胳膊和左边的小腿,都用棉花涂上了啤酒,怕量不够,还涂了好几遍,但是过了好久,体毛还是没能掉下来,倒时觉得腿部涂酒的部分分外干燥。

实验结果:啤酒无法脱毛。

真相:“一些啤酒中含有一些活性酶以及氨基酸等成分,能够分解皮肤的油脂和角质,收缩毛孔的作用是有可能的,脱毛就做不到了。”谢烛明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