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硬疙瘩很硬很疼 生活中那些小事你注意了吗

2017/10/9 20:07:13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下巴长了个硬疙瘩是怎么回事?这种问题可能在生活当中很多人会遇到吧,其实很多时候,这可能就是痤疮或者粉刺问题,有一些痘痘没有消退反而变成了硬块也就形成了硬疙瘩。

在生活中,很多人洗脸的时候都会忽略一个部位那就是—下巴。大家做清洁的时候一般只会注重对T区和额头的清洁,下巴就不怎么注意。因为总是忽略清洁的原因,一些朋友在洗脸时候突然发现下巴长了硬疙瘩,摸起来还很疼,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下巴长硬疙瘩非常有可能的就是青春痘,有一些痘痘没有化脓消除反而变成了硬块,这种硬疙瘩我们把它叫做“结节性痘痘”。这种类型的硬疙瘩是青春痘里较为严重的类型,因为面积大,表面红肿,摸起来硬硬的相对消除起来也会更加困难。

这种结节类的痘痘,里面堆积了大量皮脂内废弃的角质物,使原本不突出的小痘痘逐渐变成更为严重的硬疙瘩。如果不及时预防治疗可能会留下瘢痕。所以在平常的生活里,我们要保持一些好的习惯,辅助促进硬疙瘩的消除。

一、做好脸部的清洁工作

脸部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尤其一天下来油脂、灰尘和化妆品残留都在皮肤上。这时候一定要对下巴的清洁重视起来,在起痘期间,不必选用清洁力度过于强的产品,这样反而容易使原本的结节痘严重。选用温和的洁面乳或泡沫型洁面轻轻按压在起硬疙瘩的地方打圈清洁。

二、枕巾的定期清洗消毒

很多严重的结节类疙瘩都是因为螨虫的感染引起的,所以在发现自己下巴起了硬疙瘩时一定要反省一下每天的使用的枕巾到底多久没有清洗了。因为头发上的油脂脏东西在睡觉的时候会沾到枕巾上,下巴与其接触就会造成感染。所以一定要定期的清洗和消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